来华工签 | 人才引进 | 永居绿卡 | 政策咨询

>
>
外国人在华工作转聘全攻略

外国人在华工作转聘全攻略

发布来源:国家移民管理局

目录

随着中国的经济快速发展和国际化进程加速,越来越多的外国人选择在中国工作。然而,有时候由于各种原因,他们可能需要转聘换工作。这个过程可能会面临一些挑战,但只要掌握了正确的方法和策略,就可以顺利地进行。众所周知,外国人在中国境内工作,应当按照规定取得工作许可和工作类居留证件。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聘用未取得工作许可和工作类居留证件的外国人。

那么,当他们需要换工作时,具体要怎么办呢?为什么外国人换工作需更换工作许可证?

工作许可证是外籍员工在中国合法工作的重要文件。然而,它只对当前工作单位有效,这意味着即使外国人已经持有了工作许可证,入职新的工作单位,也需要重新申请工作许可证。如果工作单位已经变更,但工作许可证还未更换,不符合外国人来华工作要求,视为非法就业。

提交材料清单:

1. 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变更申请书

2. 申请变更事项证明文件1)护照、签证2)同一单位改职位,应提供变更申请函及相应的证明材料3)改任新公司的,应注销现有工作许可,重新申请办理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4)所有纸质材料原件及中文翻译件均应以电子方式上传至办理系统。

注销原工作许可证需要材料:1. 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注销申请表2. 聘用关系解除或其他与注销原因相关的证明材料。注销后30日内提交新的工作许可申请。注意事项:1. 在原工作居留许可有效期内;2. 新岗位需跟原岗位基本一致;3. 需要原公司离职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