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华工签 | 人才引进 | 永居绿卡 | 政策咨询

>
>
什么是邀请核实单?

什么是邀请核实单?

发布来源:国家移民管理局

目录

随着疫情结束,邀请核实单可以说已成为过去式。现在外籍人士想要申请M签证来华商务事由都已经不需要向领馆提交邀请核实单,但在极个别中国驻外领馆如巴基斯坦等仍要求外籍人士申请M签证时递交邀请核实单,那邀请核实单到底是什么?又该如何进行申请?

什么是邀请核实单?

邀请核实单全称为外国人来华签证《邀请核实单》,是原本疫情期间中国政府针对部分急需回国从事商务或复工复产活动的外籍人士而特别审批的一种邀请函。拿到邀请函之后外籍人士可以向中国驻外大使馆/签证中心申请新的M字签证入境。邀请核实单属于M字签证中要求中方企业制作的一种比较官方、正式的邀请函,如需办理,需要在国内的外事局申请,并传真给境外被邀请人供其申请来华商务签证。

邀请核实单申请流程

1.邀请单位按要求详细、真实地准备好所需材料,邀请函申请模板可咨询当地外事办公室。

2.联系当地外事办公室或服务中心,提交申请材料,然后等待部门预审和受理。

3.当地外事办公室一般会从材料提交当日起数个工作日,完成审查受理公司提交的材料,期间会需要公司配合审核检查。

4.当地外事办公室批准后,将上述所有材料提交市级外事办公室。市外事办公室会根据公司的实际情况,再次进行审核,之后填写《邀请确认函》,并提交到省级外事办公室审核。

5.省级外事办公室在收到提交资料后,在规定地工作日内审核确认后下发邀请核实单确认书,将邀请确认书送回市级外事办公室。

6.办理邀请核实单的公司到市外事办公室领取《邀请核实单确认书》原件,以邮寄或者传真的方式交到签证申请人的手上,方便其申请签证时使用。

哪些人满足邀请核实单申请条件?

1.国内急需的外国专家和对中国由贡献的高端技术人才

2.在大企业或者国企担任研发或是管理的外国人

3.中小企业的核心领导外国人员和中外合作项目重要外国参与者

4.在商业、科学、医学、计算机等领域中被中外认可、由杰出成就的外国学者

5.重要的外资投资者、商务来华调查者等

注意事项:1.邀请核实单由邀请单位向境内外事办公室申请

2.邀请核实单批复后外国人凭邀请函前往中国驻外大使馆申请签证

3.邀请核实单一般有效期为3个月,过期无效。超出有效期仍要申请签证则需要单位重新申请邀请核实单。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