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华工签 | 人才引进 | 永居绿卡 | 政策咨询

>
>
拿到Z签证就可以合法在华工作吗?

拿到Z签证就可以合法在华工作吗?

发布来源:国家移民管理局

目录

众所周知,外国人想要来中国工作并不是拿到Z字工作签证就可以,通常情况下,入境前要先拿到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通知,然后申请Z字签证,在持Z字签证入境后还要取得工作许可证和外国人居留许可,才能在中国境内合法就业。

外国人工作Z签证是由中国使(领)馆签发,说明进入中国的事由、允许停留的时间、许可,在所持的护照或旅行证件上签注(盖章);《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国人居留许可》是带防伪标记的一张薄纸,贴在护照上。外国人所持签证注明入境后需要办理居留证件的,应当自入境之日起30日内,向拟居留地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机构申请办理外国人居留证件。

《外国人在中国就业管理规定》第八条规定:在中国就业的外国人应持 Z 字签证入境(有互免签证协议的,按协议办理),入境后取得《外国人就业证》和外国人居留证件,方可在中国境内就业。

Q1:外国人持工作签证来华就可以在华居留吗?
A1:不可以。外籍人员持工作签证入境之日起30日内需要本人到工作所在地当地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办理外国人居留证件。
Q2:外国人在华更换工作,居留许可还没有到期,可以继续使用吗?
A2:不可以。外籍人员的居留证件登记事项发生变更的需要提交变更申请,申请人应当按照规定提交相关证明材料或者个人基本信息以及居留事由变更的相关证明材料,申请换发居留证件需要本人到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机构办理相关手续。
Q3:取得《外国人在华永久居留证》的外国人是否要办理《外国人在华工作许可证》?
A3:根据相关规定,取得“中国五星卡”的外国人可以免办《外国人在华工作许可证》。
Q4:《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证》已拿到,是否就可以开始工作了?
A4:外国人在华就业必须获得《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证》和工作类居留许可。前者由外国专家局或科技局颁发,后者由出入境管理局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