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华工签 | 人才引进 | 永居绿卡 | 政策咨询

>
>
APEC商务旅行卡申请分析

APEC商务旅行卡申请分析

发布来源:国家移民管理局

目录

自疫情政策放开以来,因为国家放开了对于持APEC商务旅行卡出入境的限制,所以一直有很多客户向CNVISA咨询申请APEC商务旅行卡相关的问题,有不少客户都看似符合申请条件,但实际上因为申请人社保、公司纳税等问题导致其不符合APEC的申请。这篇文章,CNVISA就来分析一下APEC商务旅行卡的申请条件。

APEC商务旅行卡系根据APEC商务旅行卡(APEC Business Travel Card,中文全称“亚太经合组织商务旅行卡”,以下简称“旅行卡”)计划,经过申请批准,由APEC范围内各经济体的相关商务人员持有,可直接出入各APEC经济体的旅行证件。

目前,APEC共有21个经济体,分别是:日本(JPN)、韩国(KOR)、马来西亚(MYS)、印度尼西亚(IDN)、文莱(BRN)、菲律宾(PHL)、新加坡(SGP)、墨西哥(MEX)、泰国(THA)、越南(VNM)、澳大利亚(AUS)、新西兰(NZL)、巴布亚新几内亚(PNG)、智利(CHL)、秘鲁(PER)、俄罗斯(RUS)、美国(USA)、加拿大(CAN)、中国(CHN)、香港(HKG)、台湾(TWN)。

其中美国和加拿大是旅行卡计划过渡成员,不接受其他经济体的APEC商务旅行卡申请,但为其他经济体持卡人提供签证申请和入出境通关便利;中国大陆与香港、台湾互不适用旅行卡,所以中国籍持卡人持有效卡最多可以入境16个经济体。

持用APEC商务旅行卡的便利

1.持卡人凭本人有效护照(公务普通护照或因私护照)和旅行卡可直接往来于已批准入境的各经济体之间,有利于企业相关人员往来于各APEC经济体从事商务活动。

2.持有旅行卡后可在卡的有效期内免办各APEC经济体的签证,免除了申办各APEC经济体入境签证的繁琐手续,既节省时间,又节省签证费用开支。(CNVISA提醒:如持卡人在APEC商务旅行卡有效期内另外申请了澳新等国短期签证,则会导致商务卡前往该国的功能被覆盖。)

3.申请人一次申办,五年有效,多次入境,每次入境至少可停留60天。此外,各经济体主要机场普遍为持卡人提供入出境通关便利。

申办企业范围

从行业角度讲,除加工制造或货物进出口类企业外,受理范围还包括金融、网络科技、教育、物流、旅游、法律、会计以及工程建筑类等企业。从企业类型角度讲,除有限责任公司、股份有限公司(含上市公司)外,受理范围还包括合伙企业、个人独资企业。(CNVISA提醒,一般申办企业纳税评级要求在M级以上)

适用人员范围

根据有关规定,目前我国公民中有资格申办旅行卡的是:

1.中央管理的大型国有企业中的管理人员、主要业务人员和技术人员;

2.地方国有企业人员;

3.民营企业人员;

4.中外合资、外商独资和台港澳资企业中的中方(内地)人员。

CNVISA提醒:上述人员须持有效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因工作需要要经常前往APEC经济体,无刑事犯罪记录或被外国、特别是实施旅行卡计划的经济体拒签的记录。同时申请人社保须在申办单位名下缴纳一定时限(一般为6个月)。此外,仅我国公民可通过中国外事办申请商务旅行卡,外国公民无法受理。

以上就是CNVISA对APEC商务旅行卡申请条件的解析,作为专业机构,CNVISA能提供专业的APEC旅行卡申请服务,协助申请人顺利完成旅行卡申请,以解决申请人国际商务旅行需求。如有需要,敬请咨询CNVI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