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华工签 | 人才引进 | 永居绿卡 | 政策咨询

>
>
外国朋友来华工作前必须了解的学历认证

外国朋友来华工作前必须了解的学历认证

发布来源:国家移民管理局

目录

在当今全球化的世界中,越来越多的外国朋友来到中国工作和学习。但是,在申请工作签证的过程中,需要进行学历认证。那么,什么是学历认证?怎样进行学历认证呢?

学历认证是指对国(境)外颁证机构的合法性、文凭证书的真实性和国(境)外文凭证书与我国学历学位的对应关系进行咨询意见的一种行为。对于来华工作和学习的外国人而言,进行学历认证是一个必要的过程。在学历认证过程中,需要提供相关的学历证书、成绩单等材料。同时,申请人还需要填写认证申请表并签署认证授权声明。

认证方式

学历认证的方式主要有三种:

1.中国驻外大使馆的认证

2.外国驻中国大使馆的认证

3.中国教育部的认证

在三种认证方式中,中国教育部的认证是最为简单和便捷的。自2019年5月起,中国教育部实行了无纸化认证,提供电子版认证书,与原纸质认证结果具有同等法律效力。该认证方式适用于以下情况:

1.在外国大学或其他高等教育机构学习所获相应国(境)外学历学位证书和高等教育文凭;

2.在中国境内依法设立(办学)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项目)学习所获相应国(境)外学历学位证书和高等教育文凭;

3.在台湾地区的大学或其他高等教育机构学习所获相应学历学位证书和高等教育文凭;

4.在中国澳门特别行政区的大学或其他高等教育机构学习所获得相应学历学位证书和高等教育文凭;

5.在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的大学或其他高等教育机构学习所获学士以上(含学士)层次的学历学位证书和高等教育文凭。

在进行学历认证时,申请人需要提供以下文件:证件照片电子版、护照、学历证书彩色、学历认证授权声明和成绩单。学历认证的时限为10-20个工作日。

认证用途

对于学历学位认证书的用途,主要是为了落实国家留学政策,促进教育国际交流。认证书可以向申请者提供国(境)外颁证机构的合法性、文凭证书的真实性和国(境)外文凭证书与我国学历学位的对应关系的咨询意见。申请者获得国(境)外学历学位证书后,随时可以进行学历认证,只需要确保材料齐全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