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华工签 | 人才引进 | 永居绿卡 | 政策咨询

>
>
外国人如何认证海外学历?

外国人如何认证海外学历?

发布来源:国家移民管理局

目录

对于想要申请工作签证前来中国工作的外国人而言,证明自己所获得的学历符合中国的要求是必不可少的。然而,对于很多外国人来说,他们的学历往往是在中国境外获得的。在这种情况下,想要证明自己的学历是否受到中国的认可,就必须进行学历认证。那么关于学历认证,具体应该如何操作呢?以下分别介绍三种认证方式。

认证方式

驻外使馆办理

第一种方式是通过我国驻学位证书颁发国的使、领馆进行认证。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每个国家的办理流程、所需的材料、费用以及时间均不相同,建议事先与当地的使馆确认相关细节。

具体的流程如下: 首先需要递交材料至当地的公证员进行公证(公证员签字盖章); 然后递交省政府认证(省政府认证需要公证员签名真实有效); 最后需要到中国驻所在地领事馆进行认证(领事馆认证需要省政府盖章真实有效)。

2.驻华使馆办理

对于那些目前在中国的外国人,另一种认证方式是直接去学位取得国的驻华使馆进行认证。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并非所有的国家都在驻华使领馆都有认证业务,需要事先与当地使馆进行确认。

3.教育部认证

对于那些在第三国(既非所获得学位的国家,也非中国)的外国人来说,可以选择通过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进行认证。然而,也需要注意的是,并非所有的境外学校都支持这一认证方式,需要以实际认证情况为准。

申请教育部学历认证所需材料有哪些?

对于申请教育部学历认证的外国人来说,必须要准备好以下四个材料:

文凭证书:需要认证的国(境)外学历学位证书或高等教育文凭;上传文件格式为PDF格式,并且不得超过5M。

护照/签证/通行证/身份证:国(境)外学习期间所持护照(通行证)及签证(签注);上传文件格式为JPG格式,并且每张不得超过1M。

证件照:本人近期标准证件照片一张,底色不限。上传文件格式为JPG格式,并且不得超过1M。 授权声明:按留服中心要求填写并签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