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华工签 | 人才引进 | 永居绿卡 | 政策咨询

>
>
来华居留许可-工作类居留许可

来华居留许可-工作类居留许可

发布来源:中创侨智

目录

什么是外国人工作许可?

外国人工作许可是将原《外国专家来华工作许可证》、《外国人就业许可证》统一为《外国人工作许可通知》,采用电子化形式,用人单位和外国申请人可直接在线打印;原《外国专家证》和《外国人就业证》统一为《外国人工作许可证》。《外国人工作许可证》是外国人在中国工作的合法证件,“一人一号”、终生不变。

为什么要办《外国人工作许可证》?

《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境入境管理法》第41条规定:外国人在中国境内工作,应当按照规定取得工作许可和工作类居留证件。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聘用未取得工作许可和工作类居留证件的外国人。

《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境入境管理法》第八十条第三款:“非法聘用外国人的,处每非法聘用一人一万元,总额不超过十万元的罚款;有违法所得的,没收违法所得。”严重者会追究和承担刑事责任。

哪些外国人可以办理工作许可证?

中国政府对外国人来华工作的指导原则是:鼓励高端、控制一般、限制低端。即外国高端人才(A 类)无数量限制;外国专业人才(B 类)根据市场需求限制;其他外国人员(C 类)数量限制按国家有关规定执行。

外国人工作许可办理流程

外国人工作许可申请的主要材料

1、外国人有效护照原件

2、健康体检证明原件

3、学历证明

4、2年以上相关工作经验证明

5、申请人国籍国或长期居住国(地区)官方出具的无犯罪记录证明(需认证)

6、公司相关证件及其他资料

外国人工作许可证样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