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华工签 | 人才引进 | 永居绿卡 | 政策咨询

>
>
武汉市率先启用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事项电子印章

武汉市率先启用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事项电子印章

发布来源:长江日报

目录


各部门积极为优化营商环境做“加减法”

我市率先启用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事项电子印章

8月25日,武汉市民之家二楼,一建设单位工作人员正在工程审批类“一事联办”窗口办理相关业务。通过优化审批服务,相关业务“一站式”办理已经成为常态。
优化营商环境,武汉市大力推进“高效办成一件事”;抓实“清、减、降”专项行动,确保“清”出规范、“减”出效率、“降”出成效;做好“加法”为市场主体“赋能”,做好“减法”为市场主体“松绑”,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市科技局科技合作处

审批不见面,在国内率先启用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事项电子印章

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是我市企业引进国外“高精尖缺”人才的重要环节,以前办理相关事项,需用人单位按照填表申请、窗口递送材料、审核、批准、现场领证的流程办理,法定办理时限为20个工作日。

为破解事项办理过程中环节繁、材料多、耗时长的问题,市科技局加强与科技部、省科技厅的沟通与协商,获得了全力支持,创新推出了全程网办、电子印章、容缺受理、在线快递等综合措施,形成了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的“不见面审批”。

在国内率先启用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事项电子印章,《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受理单》《准予行政许可决定书》等文书网上提交,经审批通过后直接加盖电子印章,与纸质文书具有同等效力,不再需要企业提供任何纸质材料,实现事项办理“零材料”。

将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办理时限由法定办理时限20个工作日压缩至承诺办理时限5个工作日,部分事项的承诺办理时限压缩至1个工作日。目前我市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平均办理时限2.8个工作日,平均办理环节3个,每个事项申请材料均值为4件,跑动次数为0。无论是环节、时限、材料还是企业跑动次数,均处于全国先进方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