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华工签 | 人才引进 | 永居绿卡 | 政策咨询

>
>
广州市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申办指引-申办程序

广州市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申办指引-申办程序

发布来源:广州市科学技术局

目录

六、申办程序

办理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以下简称“许可”)由用人单位经办人或用人单位委托的代理机构指定代办人办理,在外国人来华工作管理服务系统网上提起申请。受理机构办理许可不收取任何费用。

(一)单位注册

首次在“系统”办理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的用人单位,须先登录“系统”,进行单位注册。注册成功后才可以进行各类许可申请。如已注册过的单位,可凭用户账号和密码直接登录申办许可。

(二)申办流程

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申请,须在网上提起申请。申请流程:网上申请—预审—受理—审查— 决定—取证(各业务具体流程可参照各业务申办指引)。

申办短期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90 日及以下)的,无须递交纸质材料,直接在网上打印许可通知。

(三)办理时限
  1. 境外申请办理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境内申请办理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申请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延期和短期许可通知的办结时限为:自受理机构受理的次日起计算,5 个工作日内办结。
  2. 申请外国人来华许可变更、注销、补办及许可通知注销业务的办结时限为:自受理机构受理材料的次日起计算,1 个工作日办结。
(四)不予批准情形

出现如下情形之一的,决定机构不予批准:

  1. 申请材料不齐全的;
  2. 申请材料不符合要求的;
  3. 申请材料虚假的;
  4. 申请人不符合来华工作条件的;
  5. 不适宜发给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的其他情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