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华工签 | 人才引进 | 永居绿卡 | 政策咨询

>
>
外国人住宿登记怎么办理,看这一篇就够了

外国人住宿登记怎么办理,看这一篇就够了

发布来源:国家移民管理局

目录

中国拥有全球第三大国土面积,并拥有全球最多的人口,这里安全稳定、风景秀丽、交通出行便捷、支付方式多样,各类美食更是让人目不暇接,中国以其独特的魅力吸引着一大波外籍人士来一探究竟。那么,外籍人士持签证来华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呢?
今天中创侨智就其中的一个小细节-----申报临时住宿登记来给大家进行分享。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境入境管理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国人出境入境管理法实施细则》,外国人在中国境内住宿时需要遵守一定的规定。这些规定不仅涉及旅馆,还涉及其他住所,如居民家中、学校等。
第三十九条外国人在中国境内旅馆住宿的,旅馆应当按照旅馆业治安管理的有关规定为其办理住宿登记,并向所在地公安机关报送外国人住宿登记信息。外国人在旅馆以外的其他住所居住或者住宿的,应当在入住后二十四小时内由本人或者留宿人,向居住地的公安机关办理登记。


第七十六条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给予警告,可以并处二千元以下罚款:(一)外国人拒不接受公安机关查验其出境入境证件的;(二)外国人拒不交验居留证件的;(三)未按照规定办理外国人出生登记、死亡申报的;(四)外国人居留证件登记事项发生变更,未按照规定办理变更的;(五)在中国境内的外国人冒用他人出境入境证件的;(六)未按照本法第三十九条第二款规定办理登记的。
中创侨智提醒您,在入境中国后,一定要按规定办理临时住宿登记,避免不必要的小麻烦。国家移民管理局官方微信公众号《“移”路有法(Legal Tips)》栏目,也是专门进行了普法动画讲解 之 入境中国后,住宿登记不可忘!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