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华工签 | 人才引进 | 永居绿卡 | 政策咨询

>
>
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工作热点咨询Q&A 3

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工作热点咨询Q&A 3

发布来源:国家移民管理局

目录

Q:《外国专家证》、《外国人就业证》如何办理年审、延期、变更业务?

A: 上述证件已经不需年审,有效期内的可继续使用。需要继续在原单位和岗位工作,或者变更个人信息事项的,应申办新的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

Q: 正在申办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的外国人因故不能履职,可否终止或撤销相关申请?

A: 可以。在国家信息系统有关功能完善前,向服务窗口提交纸质申请办理(申请书参考样式详询服务窗口)。

Q: 已获批《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国人工作许可通知》,可否重新申请以变更签证的办理地?

A: 不可以。用人单位应提前向我国外事部门或出入境部门了解签证手续的办理要求,慎重选择Z字签证办理地点(原则上应为外国人的国籍国)。许可通知审批通过后,有关信息即通过国家信息系统发至中国驻签证地的使领馆留存比对,不可重新办理。

Q: 60周岁以上可否申请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

A: 按政策,外国高端人才(A类)可不受年龄、学历和工作经历限制。外国专业人才(B类)年龄不应超过60周岁。其他外国人员(C类)年龄不可超过60周岁。

Q: 企业是否可以招用外国学生来华实习?

A: 根据《外国人来华工作分类标准(试行)》(外专发〔2017〕40号附件)的规定,外国学生来华实习,应符合国家政策规定,确定为C类,实施配额制管理(实施配额制管理的人员,包括根据政府间协议来华实习的外国青年、符合规定条件的外国留学生和境外高校外籍毕业生、远洋捕捞等特殊领域工作的外国人等)。

在外国实习生的招收方面,目前我国与外国政府签订且生效的政府间协议只有2个,分别是“中法千人实习生计划”和“中德青年实习交流计划”。法国、德国学生可到我国进行实习,实施配额制管理。

如还想了解更多,或是需要办理相关业务,可以联系CNVISA。

CNVISA是一家专注于外国人在华投资、公司注册、身份规划的专业服务机构。CNVISA有一支国际化的专业团队,专注于为有意向来华发展的外籍人士提供中国签证、工作许可、中国永居等身份服务。CNVISA汇集了丰富的行业经验,以及专业的技术服务。CNVISA专业解决客户外国投资移民需求,包括:外国企业来华投资、中短期签证服务、中国移民咨询、外商公司注册、外商财税规划等。CNVISA的服务团队拥有多年的中国投资与移民咨询经验,并且积累了上千组家庭的成功服务经验。CNVISA的服务团队不仅可以为客户提供全面的中国投资与移民咨询服务,而且能够提供具有针对性的、私人定制化的服务,以满足客户的各种需求。CNVISA力求为客户提供最完善的服务,通过一站式服务,为客户提供在华投资咨询、外商公司注册、中国长期身份等规划服务,让客户更加方便快捷地完成他们在华投资与移居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