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华工签 | 人才引进 | 永居绿卡 | 政策咨询

>
>
外国人居留许可变更手续

外国人居留许可变更手续

发布来源:国家移民管理局

目录

随着全球化的加速和经济的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外国人来到中国工作、学习、生活。然而,他们在国内的状态是动态变化的,当外国人居留许可上的信息发生改变时,一定要及时提早办理居留许可变更手续。

根据国家出入境管理局的相关规定,居留许可持有人的居留原因、护照号码等发生变化的,应该在10日内向居留许可签发机关申请新的居留许可。这意味着,如果外国人的居留原因或者护照号码发生变化,他们就必须重新申请新的居留许可。因此,他们需要提早了解相关政策,以便在时间上保证申请的顺利进行。

此外,外国人在国内居留期间需要经常更新住址、就读院校、任职或者就业单位等信息。如果这些信息发生变更,也需要在10日内向居留许可签发机关申请变更。如果外国人想从一个城市迁往另一个城市,可以向迁出地或者迁入地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机构申请变更。

在申请居留许可变更手续时,外国人需要准备相应的材料。申请时需要提交有效护照及签证原件及复印件,填写签证申请表,并提交近期两寸半身正面免冠照片。如果工作或就业单位发生变化,应提供当前单位的公函、当前单位营业执照复印件,并提交变更的《外国人就业证》或《外国专家证》及其复印件。如果学院发生变化,必须提供注明学习期限的公函和录取通知书。同时,因提前解除雇佣合同而离职的,必须提供原单位的离职证明,并重新办理停留手续。因居留原因等情况发生变化的,应当重新办理居留许可,并根据申请居留许可提供相应的证明材料。领取新护照的,按照新护照申请居留许可的规定提供有关证明材料。变更地址的还需提交临时住宿登记证。

尤其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外国人没有按时办理居留许可变更手续,将被视为非法滞留,在检查、入境等方面都将受到不必要的麻烦。因此,外国人在国内居留期间要及时进行相关手续办理,保证自己的合法居留身份。

总之,外国人在国内工作、学习、生活的状态是动态变化的,而国家也提供了相应的居留许可变更手续。当外国人的居留许可上的信息发生改变时,应该及时申请居留许可变更手续,并准备好相应的材料。只有这样,他们才能合法稳定地在中国居留,享受全国范围内的工作、学习、生活等各项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