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华工签 | 人才引进 | 永居绿卡 | 政策咨询

>
>
什么情况下需要变更居留许可?

什么情况下需要变更居留许可?

发布来源:国家移民管理局

目录

外国人在国内工作、学习、生活,随着生活和工作状态的不断变化,其居留许可上的信息也可能发生改变。那么外国人在哪些情况下需要变更居留许可呢?

变更原因

1.居留原因、护照号码等变更

如果持有居留许可的外国人的居留原因或者护照号码等信息发生了变化,必须在接到变更通知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向居留许可签发机关申请新的居留许可。一旦超时未办理居留许可变更手续,可能会受到警方的罚款、依法予以出境等惩罚措施。

2.地址、就读院校、工作单位等变更

如果外国人的居留地址、就读院校、工作单位等信息发生变化,也需要在10天内向居留许可签发机关申请变更。变更操作和撤销操作需要填写申请表并提供相关的证明材料,如变更地址需要更新境外人员临时住宿登记单。

3.迁出/迁入另一个城市

如果需要从一个城市迁往另一个城市,也可以向迁出地或者迁入地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机构申请变更。通常,这种情况下,外国人需要随同配偶或亲属共同申请变更。

申请流程

变更居留许可需要提交本人有效护照及居留许可证件原件。已经申领到新护照的还需要提交旧护照原件。填写完整的《外国人签证证件申请表》,并提供1张近期2寸半身正面免冠照片。同时,需要提交变更居留登记事项的相关证明材料。

比如,如果变更居住地址,需要更新境外人员临时住宿登记单。如果居留许可持有人的姓名、护照号码等信息发生变化,需要先更新境外人员临时住宿登记单,并提交护照签发机关出具的变更证明原件及复印件。如果要增加偕行人,还需要提交申请人与偕行人的近期2寸半身正面免冠合影照片以及相应的亲属关系证明。如果变更工作单位(就读学校),还需要提交原工作(学习)居留事由已终止的相关证明。

总之,在任何需要变更居留许可信息的情况下,外国人都应该及时申请变更手续,以避免因信息错误带来的麻烦。特别是在居住、学习、工作经历频繁变更的情况下,更应该特别注意及时办理变更手续,以保障自己的合法权益。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