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华工签 | 人才引进 | 永居绿卡 | 政策咨询

>
>
“五星卡”是外国人在中国的身份证吗?

“五星卡”是外国人在中国的身份证吗?

发布来源:国家移民管理局

目录

“五星卡”(新版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是国家移民管理局对符合条件的外国人批准其境内永久居留后,为其签发的法定身份证件。

“五星卡”的持证人可以在办理金融、教育、医疗、交通、住宿、通信、工作、税收和社会保险、财产登记、诉讼等事务需要证明个人身份时单独使用,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一是持证人可凭“五星卡”和有效护照多次出入中国国境,无需另外办理签证等手续;二是在国内乘坐飞机、火车、轮船等交通工具,可凭“五星卡”购票、乘车乘机;三是在国内旅馆住宿,可凭“五星卡”办理有关入住手续;四是办理银行、保险、证券和期货等金融业务与通信、税收、财产登记、诉讼等社会事务时,“五星卡”可作为合法身份凭证;五是在全面实现线下应用的基础上,“国家政务服务平台”“铁路12306”“交管12123”“个人所得税”等公共、政务服务应用软件已将“五星卡”纳入认可使用的证件类型。

您满足申请五星卡的条件吗?

1. 投资类:在中国直接投资、连续三年投资情况稳定且纳税记录良好的,三年内在中国居留累计不少于两年或三年内每年居留满半年。2.任职类:在中国担任副总经理、副厂长等职务以上或者具有副教授、副研究员等副高级职称以上以及享受同等待遇,已连续任职满四年、四年内在中国居留累计不少于三年且纳税记录良好的。3.杰出人才类:对中国有重大、突出贡献以及国家特别需要的。4.配偶团聚类:中国公民或者在中国获得永久居留资格的外国人的配偶,婚姻关系存续满五年、已在中国连续居留满五年、每年在中国居留不少于九个月且有稳定生活保障和住所的。5.子女团聚类:父母一方或双方为中国公民/永久居民,未满 18 周岁且未婚,经国籍审定具有外国国籍的,可以申请办理永久居留。6.亲属投靠类:在境外无直系亲属,投靠境内直系亲属,且年满60 周岁、已在中国连续居留满五年、每年在中国居留不少于九个月并有稳定生活保障和住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