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华工签 | 人才引进 | 永居绿卡 | 政策咨询

>
>
为什么在华的外国人对持有中国永居的需求很强烈?

为什么在华的外国人对持有中国永居的需求很强烈?

发布来源:国家移民管理局

目录

外国人持有工作签证与持有中国永居在转换工作时有什么不一样:

注销工作许可

持有工作签证:

法律规定外籍人士在与公司结束劳动关系后,必须同时办理工作许可和居留许可注销,如没有依法办理注销手续,将追究企业与外籍人士的法律责任。

因此,外籍人士与企业提前终止合同、解除聘用关系的,企业需要在一个月内向外专局申请注销工作许可。

持有中国永居:

由于持有中国永居的外籍人士在就业时一般无需办理工作许可,故企业在与其提前终止合同、解除聘用关系,无需提交注销工作许可的申请。

注销居留许可

持有工作签证:

注销工作许可后,外籍人士还需亲自前往出入境部门办理工作类居留许可的注销手续。以此同时,外籍直系家属也需要把私人事务居留许可转成停留T签证。

持有中国永居:

中国永居允许外籍人士在中国居留期限不受限制,故无需办理居留许可的注销。其家属也因已经持有中国永久居留身份证不受外籍人士工作变更的影响。


30天停留签证

持有工作签证:

在注销居留许可后,外籍人士将可申请30天的停留签证,期间如果找到其他单位的就业机会,可以申请办理工作许可的转聘和居留许可延期。

但若在此期间内无法找到就业机会或无法转换办理团聚居留许可,则外籍人士必须离境,待重新办理相关签证后,方可再次入境中国。及其外籍家属也因签证无法续期,导致被迫离境重新申请签证入境。

持有中国永居:

由于可不受限制地停留在中国,故此无需着急在短期内重新寻找就业机会。家属无需担心任何工作上的问题。

60岁年龄限制

持有工作签证:

当外籍人士临近60岁或满60岁后,一般较难获得工作许可或获批较短时效,因此,即使不转换工作,外籍人士亦较难继续长久留在中国生活。而如果打算在国内定居的外籍家庭,也将面临被迫离境。

持有中国永居:

中国永居允许外籍人士就业无需办理工作许可,在中国居留期限不受限制,因此无需考虑自己是否临近60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