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华工签 | 人才引进 | 永居绿卡 | 政策咨询

>
>
外籍投资者如何在中国申请永久居留?

外籍投资者如何在中国申请永久居留?

发布来源:国家移民管理局

目录

外籍投资者可以申请在中国永久居留,符合以下条件之一并在纳税记录方面表现良好的外国人均可申请:

(1)投资于国家鼓励发展的外商投资鼓励类产业,投资额超过50万美元;

(2)在中国西部地区和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投资合计50万美元以上;

(3)在中国中部地区投资合计100万美元以上;

(4)在中国投资合计200万美元以上。

符合上述条件的外籍投资者的外籍配偶和未满18周岁的未婚子女均可随同申请永久居留身份。

申请资料

(1)填写完整的《外国人在中国永久居留申请表》和2寸近期彩色免冠护照照片2张。

(2)有效护照复印件及有效签证(或居留证件)原件及2份复印件。

(3)税务机关出具的申请之前连续3年缴纳个人所得税的完税证明原件及1份复印件。

对于投资于国家鼓励发展的外商投资鼓励类产业的申请人,需要提供国家鼓励发展外商投资项目确认书或《外商投资企业变更备案回执》等证明。

如申请人是控股股东,则还需要提交相关投资及控股证明,且该证明需经中国驻外使馆/领事馆认证。

(6)国内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出具的健康证明(或经中国驻外使领馆认证的外国医疗机构出具的健康证明)原件及1份复印件。健康证明自出具之日起6个月内有效。

(7)经中国驻外使馆/领事馆认证的国外无犯罪记录证明原件及1份复印件。

该证明应由国家级主管部门开具,证明内容需要明确说明对申请人犯罪记录的核查结果。证明上的姓名必须与申请人的有效护照上的姓名完全一致。如果申请人曾更改过姓名,则必须在证明上注明曾用名。如果申请人在满18周岁后在护照所属国以外的国家或地区连续居住了1年以上,则还需要提供该国家或地区无犯罪记录证明。无犯罪记录证明自出具之日起6个月内有效,如果上面注明的时效小于6个月,则按照证明上注明的时间计算。

注意事项

在办理永久居留身份证的过程中需要注意以下事项:

(1)年满18周岁的申请人必须亲自前来办理。

(2)证件照应为48mm×33mm的正面免冠白色背景彩色照片。

(3)如果申请人曾更改过国籍,则需要提交加入外国国籍证明。

(4)如果申请人曾经拥有中国国籍,则原内地居民还需要提交原因私护照、国外定居证明,如果持因公护照加入外国籍,还需要办理退出中国国籍手续;原台湾居民需要提供台湾注销户籍证明;原港澳居民需要提供不再具有港澳居民身份证明。有必要的时候,国外出具的证明需要提供中国驻外使馆/领事馆认证。

(5)如果申请人姓名发生了变化,则需要提供更名证明或两个名字都是同一个人的证明原件及2份复印件,该证明如果是在国外出具的,则需要中国驻外使(领)馆认证。

(6)国外出具的无犯罪记录证明、婚姻证明、出生证明、亲属关系证明、收养证明、更名证明等证明可以由有关国家主管部门出具并经中国驻该国使(领)馆认证,也可以提交所属国驻华使(领)馆出具的证明(不可为本人声明)。

(7)外文证明材料需要由有资质的翻译公司翻译成中文并盖章认证,同时还需要提供该翻译公司的营业执照复印件。

(8)如果申请人需要在永久居留身份证上打印中文姓名,则需要在申请表的“其他需说明事项”栏目中注明“制证时需打印中文姓名”。

(9)如果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机构认为必要,可能需要面谈申请人或要求提交其他补充材料。如果在规定时间内没有接受面谈或提交材料,除不可抗力原因外,申请将被撤销。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