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华工签 | 人才引进 | 永居绿卡 | 政策咨询

>
>
香港人才计划,7个月完成全年目标

香港人才计划,7个月完成全年目标

发布来源:国家移民管理局

目录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在首份《施政报告》中提出一系列“抢人才”措施,目标是在未来3年每年吸纳3.5万人才。为此,香港推出各项吸引人才措施,反应非常踊跃。

据香港头条日报网24日报道,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孙玉菡当天表示,自去年12月28日推出至今年7月31日,共收到约12万份申请,超过7.5万份获批,其中有超过3.8万名申请者经各项人才入境计划已经抵港,仅仅7个月内就已超过每年至少输入3.5万名人才的目标,数字令人鼓舞,“足见香港机遇处处,对全球人才仍有相当的吸引力”。

孙玉菡表示,在各项人才入境计划中,以“高才通计划”的反应尤其踊跃。“高才通”的全称为“高端人才通行证计划”,主要面向高学历和高收入人士,获批者可以在未来24个月内体验香港的工作和生活。2022年12月28日,该计划正式开始接受申请。截至今年7月31日,已接到超过4万份申请,批准超过3万份。其他像“优秀人才入境计划”的优化措施自今年1月1日推出,截至今年7月31日已接到约4万份申请,由于采取计分制,处理申请需要时间,至今约1万宗申请获批,为优才计划推出以来获批数最多的一年。

香港优才:满足基本申请条件之后,选择计分制进行打分。

年龄:18周岁以上;

品格:无刑事犯罪记录、不良入境记录;

经济能力:足以负担本人及受养人的首年生活费(个人20万、家庭30万+)。

计分制二选一:

成就计分制:适合获得过文化、体育等领域的奥运奖牌或国际级奖项,只要符合要求即可获批,分数只有0分和245分,0分直接被拒。

综合计分制:最高245分,最低及格分数线80分,将根据申请人的年龄、学历、工作、语言能力、家庭等情况进行综合评估,综合计分制则比较适合大部分符合条件的申请人。

香港高才通计划申请条件

高才通分为A、B、C三类申请,符合规定的申请人可以选择其中一个类别申请。

A类(无配额限制):申请前的过去一年年薪达250万港币(或等值外币)以上的人士;

B类(无配额限制):获得全球百强大学的学士学位,并在申请前5年累积3年或以上工作经验(包括全职和自雇)。

C类(配额上限1万人):在申请前5年内获得全球百强大学的学士学位但工作经验不足3年的人士。

大家可以对号入座,选择最适合自己的方式去申请香港身份。香港身份对于现在的大陆精英们来说,意味着一个“进可攻退可守”的办法。拿了香港身份,依然保留着中国国籍,国内的事业不会受到影响,还可以享受香港特区的一些优惠政策。比如针对香港高级人才回大陆就业和创业的减税,子女教育上的便利等等。而在拿到香港特区护照之后,对于需要国际出差旅行也是更为便利,毕竟香港特区护照现在的免签数量有170多个,基本上欧美发达国家都可以免签入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