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华工签 | 人才引进 | 永居绿卡 | 政策咨询

>
>
香港高才通计划成功,人才引进远超预期

香港高才通计划成功,人才引进远超预期

发布来源:国家移民管理局

目录

在前段时间的第三届香港国际人才高峰论坛中,财政司司长陈茂波表示截至今年9月,输入人才计划一共收到16万宗申请,其中超过10万宗获得了批准;当中的“高才通”计划一共收到超过5万宗申请,超过3.9万宗获批,至今已有6万名人才来到香港,远超政府年初定下全年3.5万人的目标。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孙玉菡致词时指,过去人才来港的申请过程需时较长,批核查询的事情也很多。现在“高才通”为人才提供一个明确的来港方法,申请过程高效透明,线上申请和批核为世界各地的人才提供了莫大便利。

香港高才通计划申请条件

高才通分为A、B、C三类申请,符合规定的申请人可以选择其中一个类别申请。
A类(无配额限制):申请前的过去一年年薪达250万港币(或等值外币)以上的人士;
B类(无配额限制):获得全球百强大学的学士学位,并在申请前5年累积3年或以上工作经验(包括全职和自雇)。
C类(配额上限1万人):在申请前5年内获得全球百强大学的学士学位但工作经验不足3年的人士。

续签要求:香港工作offer的重要性

对于已经加入香港高才通计划的人才来说,续签是一个重要的环节。申请人需要获得香港工作offer,并且符合相关要求。

一般情况下,续签的模式为2+3+3,即首次获得签证为2年,之后每次续签为3年。而顶尖人才则可以享受更长的续签模式,为2+6。这也意味着顶尖人才在香港的职业发展时间更加稳定和长久。

香港高才通计划的好处

1.审批快速

香港对于香港人才引进政策进行了多项优化,对于新推出的高才通计划,表示将会在四周内完成审批。

在我们的客户中,有当天申请当天获批的,可以说非常快速了。

2.材料简单

对比香港优才、专才等计划,香港高才通的申请材料比较简单,主要是个人基础证件、赴港同意书、纳税明细等。

3.无需提前获得香港雇主聘请

香港高才通虽然类似于工作签证,但是申请并不跟工作绑定,不管你是否有工作,都可以申请高才通计划。

4.自由度高

申请高才通获批后,可以在香港工作,也可以在香港创业,不跟雇主绑定,可以随时换公司。对比专才计划,还是很自由的。 香港高才移民收到5万宗申请,3.9万宗获批,红利期即将结束,符合条件的还需要抓紧机会申请!香港身份对于现在的大陆精英们来说,意味着一个“进可攻退可守”的办法。拿了香港身份,依然保留着中国国籍,国内的事业不会受到影响,还可以享受香港特区的一些优惠政策。比如针对香港高级人才回大陆就业和创业的减税,子女教育上的便利等等。而在拿到香港特区护照之后,对于需要国际出差旅行也是更为便利,毕竟香港特区护照现在的免签数量有170多个,基本上欧美发达国家都可以免签入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