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华工签 | 人才引进 | 永居绿卡 | 政策咨询

>
>
陕西省科技厅专家处看望西北工业大学俄罗斯专家扎波罗特诺夫·尤里

陕西省科技厅专家处看望西北工业大学俄罗斯专家扎波罗特诺夫·尤里

发布来源:陕西省外国专家局

目录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受省委科技工委委员、省科技厅副厅长兰壮丽委托,4月24日上午,外国专家服务处赴西北工业大学看望俄罗斯专家扎波罗特诺夫·尤里,就专家在陕期间工作和生活进行了愉快的交谈,并征询了对外国专家服务方面的意见建议。

    尤里教授对省科技厅的关心表示感谢!他表示非常喜欢在西安工作,西安的工作氛围和生活环境都很好,也走访过陕西的延安等多个地方。目前,他所在的俄罗斯萨马拉大学和西北工业大学的科技合作进展良好,下一步双方将签署新的合作协议,将在航空航天技术研究和人才培养方面有更深的合作。

    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王长青副教授以及西北工业大学国际合作处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谈。

    扎伯罗特诺夫·尤里:俄罗斯宇航科学院院士,俄罗斯运动控制与导航科学院院士,俄罗斯航天事业突出贡献“航天员Beregovo G.T”奖章获得者,现任俄罗斯萨马拉大学教授,主要从事空间系绳系统动力学与控制、空间飞行力学、空间飞行器运动控制、轨迹优化等领域的研究。2012年受聘为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教授,入选首批“高端外国专家项目”。2015年荣获陕西省“三秦友谊奖”。2016年荣获中国政府友谊奖,受邀出席在人民大会堂举办的新春座谈会,受到李克强总理接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