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华工签 | 人才引进 | 永居绿卡 | 政策咨询

>
>
西安高新区外国人来华服务再获企业好评

西安高新区外国人来华服务再获企业好评

发布来源: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目录

新闻

秋风送暖意,丝缕入心田。10月12日上午,西安泛韩水处理设备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高女士将一面绣着“真诚服务为企业 严格把关促发展”的锦旗,亲手交到高新区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手中。“感谢你们及时解决了外籍员工的工作许可难题,为公司正常运营提供了坚实的技术保障,你们专业高效的服务充分展现了高新区的速度与温度,也更坚定了我们在这片土地发展的信心。”握着工作人员的手,高女士激动地说到。

据了解,西安泛韩水处理设备有限公司位于高新区综合保税区,是三星(中国)半导体有限公司的配套企业。随着三星二期二阶段项目的加快推进,该企业拟聘请100余名韩籍技术员工从事水处理设备、能源环保设备及机电设备的安装维修,亟需高新区在短时间办结员工的工作许可和居留许可手续,以确保其尽快持证上岗,保障三星二期二阶段项目的顺利投产。

外国人来华审批业务专业性强、申报材料多、涉及范围广,法定办理时间为35个工作日,要在短期办结百余名外籍人士的来华手续,这对行政审批工作提出了一定挑战。为尽快解决企业实际困难,西安市科技局、西安市出入境管理局、高新区行政审批局第一时间组织召开政策协调会,探讨解决西安泛韩水处理设备有限公司等多家综保区内企业的外国人来华手续办理问题,在政策法规范围内最大限度创造条件,压缩办理时间;在明确了解决路径后,本着“特事特办 急事急办”的原则,高新区行政审批局通过外国人来华“一件事”为企业加快服务,并实施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线上受理、限时办结、邮寄出件”,大幅缩减了业务办理时限,最终于9月底分批顺利核发了100余名韩籍技术员工的工作许可证和居留许可证。

近几年,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为外籍人士来华工作生活提供更大便利,高新区行政审批局持续减环节、优流程、压时限,在外国人来华服务工作上形成了系列经验做法。一是一事一议,开辟绿色通道,疫情防控期间,对部分滞留西安外籍人士采取“一事一议”方式办理审批手续,对在具体经办过程中出现问题的,进行“一对一”精准服务;二是创新举措,提高效率,率先推出“高精尖缺”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容缺审批”“承诺审批”等创新举措,极大地提高了办事效率;三是业务集成,实行“一件事一次办”,通过“信息共享、部门联动、业务集成”的方式,在全市率先实行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居留许可“一件事一次办”,将办理时限最快压缩至2个工作日。

为外籍人士提供服务

“下一步,高新区将进一步解放思想、开阔思路,不断提升服务效能,为区内企业群众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为高新区创建世界一流科技园区提供更多政务智慧和审批担当。”高新区行政审批局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