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华工签 | 人才引进 | 永居绿卡 | 政策咨询

>
>
中使馆吁勿贸然赴泰中转赴华 这些情况不予审发健康码

中使馆吁勿贸然赴泰中转赴华 这些情况不予审发健康码

发布来源:中国驻泰国大使馆

目录

最新资讯

据中国驻泰国大使馆网站消息,根据中国疫情防控要求,对于自第三国持旅游等短期签证赴泰人员,如所在国有直航赴华航班,中国驻泰国使领馆不为其在泰国审发健康码。如所在国无直航赴华航班,中国驻泰国使领馆将按以下要求为其中转赴华审发健康码:

截图自中国驻泰国大使馆网站

(一)申请人须搭乘直航航班赴泰,并已获得中国驻所在国使领馆健康码。

(二)结合泰国入境防疫管理规定和前往中国登机前有关防疫要求,申请人入境泰国须停留28天(含)以上,在登机赴华前14天进行自我健康监测,并填写《自我健康状况监测表》。

(三)在登机前第7天和72小时内各进行1次核酸检测,在登机前48小时内进行核酸、血清IgM、IgG抗体检测。

(四)上述检测可在泰国各地区进行,并向中国驻相应地区的使领馆申请健康码。在登机前72小时及48小时的两次检测须在不同的检测机构进行。有关检测机构须均为同一使领馆指定的检测机构,跨领区进行三次检测将影响申请人获得健康码。

(五)对于免入境隔离的自第三国赴泰外国公民,中国驻泰国使领馆将不予审发健康码。

上述规定对2021年10月18日(含)以后的航班执行。中国驻泰国使领馆在此郑重提醒,当前全球疫情形势依然严峻,请广大同胞继续坚持“非必要,不旅行”。如确需赴泰中转,请严格遵守上述规定,贸然赴泰中转可能导致滞留甚至被遣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