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华工签 | 人才引进 | 永居绿卡 | 政策咨询

>
>
关于支持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保税区域加大力度引进外国人才的通知

关于支持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保税区域加大力度引进外国人才的通知

发布来源:上海市外国专家局

目录

通知

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管理委员会保税区管理局:

为继续深化外国人才管理服务制度创新,加快本市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营造世界一流营商环境,积累更多自贸试验区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为区域内用人单位提供更便利、更开放的外国科技人才引进政策,现将我局支持你区外国人才引进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允许长三角企业聘雇的长期工作在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保税区域的外国人才就近在沪办理外国人工作许可

针对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保税区域(以下简称“自贸区保税区域”)内聘请的外国人才,允许注册在长三角地区(包括浙江、江苏、安徽)且在自贸区保税区域备案企业聘雇的外国人才,经保税区管理局出具相关证明,可在沪就近办理外国人工作许可。

二、建立用人单位信用记录体系

在自贸区保税区域探索实行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差异化流程,对信用优质的用人单位,在办理外国高端人才来华工作许可时,给予无犯罪记录证明、工作资历证明和相关任职资格证明采用承诺制,学历证书免于认证,材料核验流程简化等绿色通道,信用单位应对其聘雇的外国人才进行背景调查并承担责任。

三、支持创新创业外国人才办理工作许可

针对在自贸区保税区域投资或创新创业的法人、小额投资人等外国人才,在企业依法设立后,首次办理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时可适当放宽年龄、学历和工作经历的限制,延期时可结合创办公司的经营情况、纳税情况、社保交纳等酌情给予延期。

四、为用人单位提供引进海外智力平台

围绕自贸区保税区域建设的引才引智需求,大力支持自贸区保税区域内的用人单位引进外国人才,自贸区保税区域可充分利用市科委(市外专局)驻海外联络处的渠道和资源,为区域内用人单位提供海外智力平台,拓宽海外引才渠道,搭建用人单位与外国人才沟通交流的桥梁。

五、支持保税区域探索建立外国人才服务之家

支持自贸区保税区域探索实施区域内外国人才社会融入服务,鼓励保税区域开展外国人才岗前培训、法律咨询、文化交流等融入活动,积极推进区域外国人才服务之家的建立,为区内外国人才提供内容丰富、精准精细服务。

请你局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秉着务实、严谨、高效、负责的态度,组织人员力量贯彻落实,确保政策落地到位,最大程度的利企便民,为区域内的用人单位及外国人才提供更好的服务。

该通知自下发之日起开始执行。

特此通知。

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

上海市外国专家局

2019年10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