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华工签 | 人才引进 | 永居绿卡 | 政策咨询

>
>
携手全球精英才俊 筑梦陕西超越发展

携手全球精英才俊 筑梦陕西超越发展

发布来源:陕西省外国专家局

目录

工作动态

    2019年4月14日至15日,以《融全球智力、促创新合作、谋共同发展》为主题的第十七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在深圳举行。科学技术部部长王志刚,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科学技术部副部长、国家外国专家局局长张建国,深圳市委副书记、深圳市市长陈如桂,两弹一星元勋、探月工程原总设计师、中国科学院院士孙家栋,以及大会特邀嘉宾主宾国英国代表约克公爵安德鲁王子,意大利内阁事务理事会副秘书长史蒂芬诺·布法尼出席开幕式,王志刚部长宣布第十七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开幕并致辞。

    在深圳论坛上,科技部副部长、国家外专局局长张建国宣读了2018“魅力中国——外籍人才眼中最具吸引力的中国城市”评选结果,西安市首次荣获“十强城市”,一同入围的还有上海、北京、合肥、杭州、深圳、苏州、青岛、天津和武汉等城市。

第十七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主会场

    陕西省科技厅(省外专局)联合省国资委,组织39家陕西大型国有企业领导、各市县区科技局有关负责人为成员的代表团参会参展。会议期间,省科技厅(省外专局)、省国资委在深圳会展中心举办了“陕西省引才引智宣传推介活动及大型国有企业人才现场招聘会”。这次活动,是我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聚天下英才而用之”战略思想,围绕省委 “三个经济” 发展,聚焦“五个扎实”要求和 “五新战略”目标,大力实施人才国际化战略,面向全球开发人才智力资源的重大举措,也是充分借力第十七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这个国际窗口,为陕西国有企业引才引智搭建平台,发布陕西引进海内外人才政策,发挥企业联合招聘集聚效应,吸引更多更优秀的海内外人才来陕西创业发展,来陕西施展才华,来陕西贡献力量,来陕西追梦圆梦。

省科技厅厅长赵岩出席会议并接受新闻媒体记者采访

    省科技厅厅长赵岩,省科技厅副厅长兰壮丽,省科技厅副巡视员郭杰,省国资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向阳,以及省国有大型企业领导出席大会。在深圳会展中心举办的“陕西省引才引智宣传推介活动及大型国有企业人才现场招聘会”开幕式上,兰壮丽副厅长向海内外专家学者、青年才俊、新闻媒体记者和国有企业负责人介绍了陕西省引进海内外人才发展情况,引进人才重点项目工程,创新创业激励机制和服务保障等方面的有关政策。

省科技厅(省外专局)联合省国资委组织招才引智宣传推介大会开幕式
省科技厅副厅长兰壮丽在陕西省引才引智宣传推介活动暨大型国有企业人才现场招聘会开幕式上致辞

    张向阳代表省国资委介绍了陕西人才强企政策和发展目标。陕西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工会主席刘小强,陕西土地工程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唐宏军,咸阳市国资委副主任黄锐等企业领导代表各自企业进行了发言,分别介绍了各自企业人才岗位需求和引才引智优惠政策。陕西省39家国有企业领导、企业人力资源部门负责人,各市县区科技部门负责人,以及来自海内外专家、学者和留学人才12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郭杰副巡视员主持了开幕式。

省科技厅副巡视员郭杰主持开幕式

    在第十七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上,省科技厅(省外专局)和省国资委在深圳会展中心搭建设立了144平米的陕西引进海内人才招聘展位展台,全省39家大型国有企业在招聘活动中共收到各类人才简历6611份,初步达成签约意向1834人,引才招聘取得良好成效。

陕西省引才引智宣传推介活动及大型国有企业人才现场招聘会

    在深圳大会期间,省科技厅、省国资委还组织国有企业参会领导和企业人力资源部负责人参加了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深圳论坛,聆听了海内外高端专家学者关于“科技创新与国际人才交流、科技创新构筑核心竞争力、人才机制与科技进步”等方面的专题讲座和演讲,并组织大家到腾讯公司、中国平安、平安大学等大型集团公司进行了参观和考察学习,邀请平安集团负责人围绕“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建立新型企业人才管理制度体系、促进科技创新发展进步”等方面,介绍了先进的人力资源管理、组织机制和人才发展模式等方面的经验。

    大会结束后,大会组委会还对各省区市组团参会参展情况进行了总结表彰,陕西省科技厅获“最佳组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