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华工签 | 人才引进 | 永居绿卡 | 政策咨询

>
>
陕西省科技厅组织召开全省引进国外人才智力工作政策宣讲培训暨工作推进会

陕西省科技厅组织召开全省引进国外人才智力工作政策宣讲培训暨工作推进会

发布来源:陕西省外国专家局

目录

工作动态

5月28日上午,全省引进国外人才智力工作政策宣讲培训暨工作推进会顺利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围绕扎实落实五项要求、开创引智工作新局面,深入宣讲解读新制定的外国专家服务计划等3个实施细则的出台背景、现实意义及主要内容,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引智工作重点任务。会议采取视频形式组织,主会场设在省科技资源统筹中心,分会场设在各地市科技局和省科学技术情报研究院。省科技厅引进国外智力管理处处长张文华主持会议。

全景背面--上传.jpg

张文华介绍了外国专家服务计划等实施细则的出台背景,说明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实施更加积极更加开放的外国人才引进政策要求、做好新时代引才引智工作的重大现实意义、总体思路和定位。引智处、专家处和省国际人才交流协会有关同志依次说明了外国专家服务计划等实施细则的设立依据、基本原则、工作特点、职责分工、申报条件、工作程序等,解读了2021年外国专家服务计划项目申报指南及申报系统情况,宣讲了外国专家来华工作许可及相关服务工作有关政策,介绍了陕西省国际人才交流协会职能业务及换届筹备情况。会议还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全省引进国外人才智力工作重点任务。

为适应工作形势,健全引智工作制度,统筹推进外国专家项目、引智示范基地管理和有关服务机构建设,切实发挥引智助力科技创新和科技人才队伍建设作用,推动引智工作与科技工作深度融合,提升省级科技计划体系整体效能,依据科技部相关外专政策和项目设置体系,结合我省实际,省科技厅于近日制定印发了省外国专家服务计划、引进示范基地、引智服务站等实施细则。为使各地市、各单位详细了解新出台政策内容和实操流程,积极稳妥开展引才引智和国际科技人才交流,进一步提升我省引智工作水平,省科技厅将组织在全省范围内进行有关政策培训宣讲,指导开展工作。

各地市科技局,省科技厅直属事业单位、科工集团、科控集团分管引智工作领导和业务负责人;各高等学校、重点引智企业和科研院所,各国家和省级高新区管委会、国家及省级引智示范基地业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