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华工签 | 人才引进 | 永居绿卡 | 政策咨询

>
>
委厅机关第七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智能制造专题讲座活动

委厅机关第七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智能制造专题讲座活动

发布来源:陕西省外国专家局

目录

工作动态

按照委厅机关党委《关于做好党史学习教育第二阶段重点工作的通知》要求,8月27日上午,机关第七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智能制造专题讲座,邀请德国技术教育与咨询协会会长、新疆“天山友谊奖”获得者、德国专家陈赓教授,结合德国工业4.0和中国工业发展方向,向全体党员讲授了《数字化生产与智能制造》,省委科技工委、省科技厅副厅长兰壮丽同志参加学习及专题讲座活动,全体党员与德国专家进行了广泛交流。活动由支部书记张文华同志主持。

陈赓教授就世界四次工业革命发展历程、智能制造涵义、中外智能制造发展差距,以及我省由传统产业向数字化转型的方向、挑战及对策进行了详细讲解。他指出,数字化转型是企业数据资产不断积累和应用的过程,数据资产是数字化转型的重要依托,采取什么方法加工利用数据、释放数据价值是企业面临的重要课题。数字化不仅是技术更新,而且是经营理念、战略、组织、运营等全方位的变革,需要从全局谋划。陕西企业主要面临数据资产积累薄弱,应用范围偏窄,数字化转型成本较高,核心数字技术供给不足等问题,这就需要有能力集战略咨询、架构设计、数据运营等关键任务于一体,且能够实施“总包”的第三方服务机构来承担解决。陈赓教授还结合法士特数字化建设存在技术短板,对陕西提出了推进数字化生产与智能制造发展的建议。

兰壮丽同志指出,支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提升科学素养培训相结合,对于强化党员干部专业科学知识、提高科学判断力具有重要意义,今后要将这一做法坚持下去。同时,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结合陈赓教授讲解,把握数字化生产科学内涵,把握智能制造产业链对人才需求,围绕陕西数字经济建设,加大秦创原引用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力度,支持高端智能制造业发展,助力科技成果应用与产业化,为陕西高端制造业创新发展贡献科技外专力量。

微信图片_20210827184538.jpg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