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华工签 | 人才引进 | 永居绿卡 | 政策咨询

>
>
陕西省首批外国专家书屋挂牌

陕西省首批外国专家书屋挂牌

发布来源:陕西省外国专家局

目录

工作动态

4月1日,陕西省首批“外国专家书屋”授牌暨赠书仪式在西部科技创新港举行。省委科技工委委员、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郭杰,科技部国外人才研究中心《专家工作通讯》《国际人才交流》总编辑徐庆群为首批“外国专家书屋”授牌赠书并致辞。

无标题jpg.jpg

郭杰介绍了陕西省“十三五”期间海外引才引智工作,并指出,书屋的设立,中宣部、科技部给予了很大支持,为在陕外国专家开启了一扇了解中国和中国文化的窗口,搭建了一个思想文化交流的平台,凝聚更多力量,推动让陕西走向世界,让世界更加了解陕西。他表示,省科技厅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聚焦新一轮国家战略布局,积极提升外国专家服务水平,营造和谐宽松的陕西创新环境,吸引更多的海外高层次人才来陕创新创业,致力于谱写新时代陕西追赶超越新篇章。

徐庆群强调,要认真做好外国专家书屋的建设和推广,发挥好外国专家书屋的积极作用,更好地服务外国专家,向国际社会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由“我们讲”变成“别人讲”,将中国主旋律唱得更加响亮,正能量传递得更加强劲,让世界更好地读懂中国、读懂中国共产党,为营造和谐宽松的中国创新环境作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和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席光进行了欢迎致辞,书屋单位代表和外国专家代表进行了发言,西北大学副校长赖少聪、西安外国语大学业务负责同志、西安市科技局相关同志和省科技厅外国专家服务处负责同志参加。之后,与会人员参观了西部科技创新港数字展厅、统一运营中心、“6352”工程孵化器和大型仪器设备共享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