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华工签 | 人才引进 | 永居绿卡 | 政策咨询

>
>
我省外国高端人才来华工作许可和工作类居留许可“一窗联办”启动

我省外国高端人才来华工作许可和工作类居留许可“一窗联办”启动

发布来源:陕西省外国专家局

目录

工作动态

 2021年8月30日,由省科技厅外国专家服务处、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西安市科技局、西安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主办的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和工作类居留许可“一窗联办”启动仪式在西安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接待大厅成功举办。西安外事学院巴基斯坦籍科研人员BAHADUR WASEEM现场同时领取到了外国人工作许可证和外国人工作类居留证件。这是省市科技部门和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创新实施外国人工作许可和工作类居留许可“一窗联办”试点政策后,发放的首例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和居留许可。

此前,“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是“外国人工作居留许可”的前置环节,要办好外国人工作许可证后方可办理工作类居留许可。为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畅通外国高端人才来华工作绿色通道,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科技和公安两部门打破部门壁垒,通过流程再造、资源整合,数据共享,由串联式审批变为并联式审批,真正实现了少跑路、减时限的目标,为来陕创新创业、工作生活的外籍人才提供了便利,更好地服务我省人才驱动发展战略。

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和工作类居留许可“一窗联办”启动后,外国高端人才可在西安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接待大厅按规定时限,同时领取工作许可和工作类居留许可两个证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