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华工签 | 人才引进 | 永居绿卡 | 政策咨询

>
>
西北工业大学外籍人才赴渭南考察新农村建设活动

西北工业大学外籍人才赴渭南考察新农村建设活动

发布来源:陕西省外事办公室

目录

工作动态

10月13日,外国专家服务处与西北工业大学共同策划组织了来自11个国家17名外籍博士后和教师走进渭南市临渭区,体验中国乡村民情。

专家团队首先参观了线王小学并与学生们交流互动。毕业于牛津大学的Timothy Kingham开展了趣味英语课,来自法国的Guglielmetti 带领小同学们跳操、打球。各位外籍博士后对中国乡村小学教学环境赞不绝口,特别感慨于西北工业大学数年来在图书馆设立、线上设备、课程建设和科普教学等方面给予小学的支持与帮助。尼日利亚籍博士后Esangbedo Moses Olabhele特意给小同学们带去了自己购买的作业本,激励他们努力学习。下午,专家团队来到了渭南巧娘草编合作社。合作社创办人讲解了合作社运作方式以及对周边村民增加收入的带动作用。专家们纷纷称赞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手工草编工艺的精致巧妙,踊跃学习麦草编织。

考察活动令专家们兴致盎然,加深了对中国农村的了解,亲身体验了中国乡村振兴取得的丰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