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华工签 | 人才引进 | 永居绿卡 | 政策咨询

>
>
江苏实际使用外资规模持续居全国首位

江苏实际使用外资规模持续居全国首位

发布来源:新浪

目录

新闻

吉威思科技(苏州)有限公司新工厂项目近日正式开工,这家在江苏大地上深耕的意大利企业增资扩产不停步,此次新项目总投资3亿元,将打造成为中国区总部。公司总经理卢卡斯表示:“公司计划通过加大投资力度、扩大工厂产能等措施,在5年内销售额翻番,实现公司在中国进一步发展,取得共赢的辉煌成果。”

今年,博西家用电器集团中国新总部大楼在南京正式启用,瑞士制药巨头龙沙集团新一代植物胶囊项目签约落户苏州工业园区,施耐德电气绿色智能制造无锡创新示范园揭牌……众多国际知名企业在我省布局和扎根,每个新项目都体现着全球头部企业对我省投资环境的高度认可。

在这片投资热土上,越来越多的外资企业从最初的生产和销售部门,逐步扩大到研发、设计和服务功能,乃至设立地区总部和将整个价值链延伸过来。截至“十三五”末,全省累计认定跨国企业地区总部与功能性机构295家,其中有47家是世界500强跨国公司投资设立的。

通过创新思路、主动作为、攻坚克难,我省引资规模创历史新高。按商务部统计口径,“十三五”期间,我省新设立外商投资企业1.6万余家,实际使用外资1123.5亿美元,规模居全国首位。今年1-9月,我省实际使用外资220.9亿美元,规模继续保持全国首位。

数据的背后,反映着营商环境的持续优化、政策体系的不断完善。我省出台《江苏省外商投资企业投诉工作办法》,健全外商投资企业投诉工作机制,加大外商投资合法权益和知识产权保护力度;完善外贸外资协调机制,组建省级重点外资项目工作专班,健全外商投资服务体系,加强外商投资企业和重点外商投资项目服务保障。

“‘十三五’期间,我省相继出台8份政策文件,以更具针对性操作性的政策举措,推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全力稳住外资基本盘,为外商投资企业在苏发展提供良好服务。”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印发的《关于鼓励跨国公司在我省设立地区总部和功能性机构的意见(2021年版)》优化认定标准、促进贸易投资更便利,进一步提高全省利用外资质量,积极参与全球产业格局的调整。

数据显示,“十三五”期间,外资企业提供了全省四分之一的固定资产投资和税收、三成以上的就业岗位,有效助推我省产业结构升级、深度融入全球产业链供应链,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发挥了重要作用。今年以来,我省外资企业继续吸引和汇聚全球优质资源要素,在加快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中承担着重要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