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华工签 | 人才引进 | 永居绿卡 | 政策咨询

>
>
挪威突发恶性事件,中国使馆紧急提醒!

挪威突发恶性事件,中国使馆紧急提醒!

发布来源:中国驻挪威大使馆

目录

挪威发生恶性伤害事件已有5人死亡,中国驻挪威使馆紧急提醒

据路透社消息,挪威孔斯贝格镇当地时间13日发生一系列袭击事件,造成5人死亡,2人受伤。

(路透社报道截图)

报道称,当地警方称,一名手持弓箭的男子使用弓箭进行了一系列袭击。警方补充说,这名嫌疑人已被拘留。

(事发现场图。)

当地警局局长厄于温·阿沙告诉记者,“这名男子使用弓箭……进行了一些袭击。”他说,警方正在调查他是否也使用了其他武器。

阿沙还补充说,“这名男子已被逮捕……从我们现在掌握的信息来看,这个人是独自实施这些行动的。”

另据“今日俄罗斯”(RT)报道,阿沙当天还表示,调查人员尚未排除这是一起恐怖袭击的可能。当被问及此案与恐怖主义的潜在联系时,他告诉记者:“时间会证明一切的。”

报道称,袭击发生后,奥斯陆警方已派遣部队前往该地区协助调查,其中包括拆弹小组。奥斯陆警方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正在提供国家援助资源,如警用直升机、拆弹小组和应急部队的工作人员等。”

中国驻挪威大使馆发布紧急提醒:请旅挪华人华侨留学生及中方机构人员加强安全防范

当地时间10月13日晚,挪威南部城市Kongsberg发生恶性伤害事件。挪威媒体报道称,疑系恐怖袭击,已有5人死亡,多人受伤。请在挪中国公民提高警惕,加强防范。如遇紧急情况需要使馆协助,请拨打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47 96903086/93066621

中国驻挪威大使馆 微信公号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