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华工签 | 人才引进 | 永居绿卡 | 政策咨询

>
>
商务部举办“深化引进来 服务双循环—进博会走进辽宁”招商引资活动

商务部举办“深化引进来 服务双循环—进博会走进辽宁”招商引资活动

发布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

目录

商务部

9月24日,商务部在辽宁沈阳举办“深化引进来 服务双循环—进博会走进辽宁”招商引资活动,王炳南副部长出席会议并会见外商代表。

王炳南代表商务部在致辞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将坚定不移全面扩大开放,将更有效率地实现内外市场联通、要素资源共享,让中国市场成为世界的市场、共享的市场、大家的市场,为国际社会注入更多正能量。商务部将重点从五个方面推动高水平对外开放,内外市场联通,更好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与世界共享中国发展机遇。一是建设强大的国内市场,全面促进消费提质扩容,促进线上线下消费融合,积极培育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二是建设共享的开放市场,着力推动全面的开放、均衡的开放、绿色的开放、制度型开放和共赢的开放。三是建设共融的数字市场,推动商务领域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深化国际交流合作,实现数字经济的深度融合。四是建设可持续的绿色市场,发展绿色消费、绿色贸易,促进绿色投资合作,推动绿色低碳技术走出去,共建绿色世界。五是建设共赢的世界市场,继续商签高标准自贸协定,推动世界各国共同获益。辽宁有辉煌的历史,被誉为“共和国长子”,近年来,辽宁加速新旧动能转换,正在成为东北开放的前沿。举办这次活动,就是希望做好“媒人”、当好“客服”,助力辽宁找到合适的企业,助力企业找到好的项目。

辽宁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国清出席,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宁发表致辞,副省长陈绿平主持会议,中国银行行长刘金讲话。商务部、辽宁省相关负责同志和有关单位负责人,190余家外资企业及投促机构代表等出席。

此次活动是商务部“深化引进来 服务双循环”招商引资推介系列活动的第二场,延续首场良好势头,继续按照“进博搭台、地方唱戏、市场运作”原则组织开展,活动通过线下线上相结合、会议对接与实地调研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提升实效,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