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华工签 | 人才引进 | 永居绿卡 | 政策咨询

>
>
从鼓励到强制,美国奥委会出台强硬政策:美国运动员想参加北京冬奥会,必须打疫苗

从鼓励到强制,美国奥委会出台强硬政策:美国运动员想参加北京冬奥会,必须打疫苗

发布来源:美国奥运会和残奥会委员会

目录

美国奥委会出台强硬政策

据美联社报道,当地时间本周三,美国奥运会和残奥会委员会(USOPC)宣布了一项开创性的新政策,按照这一新政策的要求,参加北京冬奥会的美国运动员必须完全接种新冠疫苗。

在东京奥运会开幕前,国际奥委会一直鼓励运动员接种疫苗,但并未强制要求参加奥运会的运动员必须接种疫苗。在这一指导下,包括USOPC在内的大多数国家和地区的奥委会,都紧随其后,强烈推荐本国本地区的运动员去打疫苗,但不要强求。据美国奥委会的最终统计,在今年年初获得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的600多名美国运动员中,约有83%的人在参加东京奥运会前接种了疫苗。据国际奥委会估计,东京奥运会期间,奥运村内大约85%的运动员都接种了疫苗。

当地时间9月8日,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在瑞士洛桑举行的发布会上表示,北京冬奥会将执行与东京奥运会相同的防疫原则,具体措施会借鉴东京奥运会的成功先例,也会根据中国的具体情况进行调整。按照计划,国际奥委会为冬奥会提供健康相关和其他指导的第一版防疫手册,将于下个月发布。

鉴于目前全球的新冠疫情形势依然非常复杂,如今USOPC出台新政策,USOPC首席执行官莎拉·赫什兰在给运动员的公开信中写道,“从11月1日起,USOPC 将要求使用国家训练中心,以及其他USOPC设施的工作人员、运动员和其他人员接种疫苗,这一要求也将适用于未来奥运会和残奥会的美国队代表团全体成员。其实,USOPC一直希望在东京奥运会结束前取消许多疫情限制,但严酷的现实是,这场疫情大流行远未结束。这一新政策将提高我们为美国队运动员和工作人员创造安全和高效环境的能力,并使我们能够在制定计划、准备工作,以及为运动员提供服务方面恢复一致性。” 此外,赫什兰还指出,运动员申请豁免将有一个严格的审查程序。

根据USOPC官方网站,美国运动员必须在12月1日之前出示疫苗接种证明。北京冬奥会,美国预计将派出大约240名运动员参加北京冬奥会,但目前数百名运动员正在为进入最终的冬奥会阵容而战,之前USOPC也已经与NHL(北美职业冰球联盟)已达成协议,NHL允许其部分球员参加奥运会。但这一新政策究竟会造成怎样的影响,目前还不得而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