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华工签 | 人才引进 | 永居绿卡 | 政策咨询

>
>
中国海地贸易发展办事处

中国海地贸易发展办事处

发布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目录

意义及影响

1991年海地政变以来,中国在联合国一直支持和平解决海地问题,支持阿里斯蒂德总统回国恢复民主秩序。1996年2月普雷瓦尔总统致函江泽民主席,感谢中国政府始终不渝地支持海地恢复宪政秩序的进程,并希望加强两国之间的对话。7月,常驻联合国代表秦华孙应海地政府邀请访海,会见了海总统、总理、外长、议长等,并转交了江主席致海总统的复函。9月,两国政府签署互设商务办事处协议,钱其琛副总理兼外长出席签字仪式并与海方举行了会谈。

中国海地贸易发展办事处成立以来,双边关系得到了进一步发展,双方往来有所增强。海地工商会、国家电视台、外交部官员、总统特使等先后访华。我方亦有国家贸促会领导、外交学会领导、外交部官员等访海。另外,每年我还接受海方派出的留学生和培训生。尽管如此,中海双边交流的层次和规模依然有限,但发展前景十分可观,特别是在经贸方面。据中方统计,我对海贸易不到两千万美元,仅占海地年进口总值的1.3%左右。对此,中国海地贸易发展办事处热烈欢迎国内各类企业来海地开拓市场,与海地工商界建立起直接的业务联系,并为推动两国政治关系的发展做出贡献。中国海地贸易发展办事处希望“中国海地贸易发展办事处子站”能够为国内企业提供尽可能多的经贸信息和调研成果,为致力于开拓海地市场的企业家助一臂之力。

联系方式

中国海地贸易发展办事处 —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常驻代表:龙 凌(Long Ling)

地  址:Impasse Simon, Rue Alamanda, Morne Calvaire, Pétion-Ville, B.P.P-V 15539, Port-au-Prince, Haïti

电  话:00509-37132489

     00509-48203889

网  址:http://ht.chinacommercialoffice.org

电子邮箱:bdcch@hotmail.com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