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华工签 | 人才引进 | 永居绿卡 | 政策咨询

>
>
驻帕皮提领事馆(法国)

驻帕皮提领事馆(法国)

发布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目录

简介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帕皮提领事馆,简称“中国驻帕皮提领事馆”,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在法属波里尼西亚帕皮提市设立的外交机构,位于法属波里尼西亚帕皮提普纳奥亚泰纳41号(41 Résidence Taina,Punnauia,BP 4495,Papeete,Polynésie Française)。

据2021年4月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帕皮提领事馆官网显示,现任馆长领事为董蔷。

发展沿革

1964年1月27日,中华人民共和国与法兰西共和国正式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

2006年10月,中国任命常东跃为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帕皮提领事馆首任馆长领事。

2007年9月12日,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帕皮提领事馆正式开馆。

2007年9月12日,中国驻帕皮提领事馆举行开馆仪式。中国驻法国大使赵进军、法国驻法波高级专员博凯女士、法波政府主席童桑、政府部长、帕皮提市长、法驻军司令、各界代表以及华侨华人等300多人出席。赵进军在致辞时指出,驻帕皮提领馆是中国在法国海外领地的第一个外交机构,是中法关系不断发展的象征。中国领馆的设立,将为中国同法属波利尼西亚的合作,提供条件。法国高专博凯女士和政府主席童桑也分别讲话,对领馆开馆表示祝贺,并祝愿法波与中国的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发展。

2020年11月21日,驻帕皮提领事馆新任馆长领事董蔷到任履新。

2021年6月22日,中国驻帕皮提领事馆董蔷馆长领事会见法属波利尼西亚主席顾问。董蔷感谢各位主席顾问为促进中国同法波友好关系所作努力以及对领事馆工作的支持,表示领事馆愿继续促进中法波各领域交流合作,祝愿法波早日全面战胜疫情、恢复和发展经济。

联系方式

驻帕皮提领事馆(法国) —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领  事:董 蔷(女)(Dong Qiang)

地  址:41 Résidence Taina, Punnauia, BP 4495, Papeete, Polynésie Française(法属波里尼西亚帕皮提普纳奥亚泰纳41号)

国家地区号:00689

电  话:40456179

网  址:http://papeete.chineseconsulat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