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华工签 | 人才引进 | 永居绿卡 | 政策咨询

>
>
德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德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发布来源:德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目录

主要职责

市外办贯彻党中央关于外事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落实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外事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执行外事工作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以及市委、市政府关于外事工作的决策部署,综合归口管理全市执行党和国家对外方针政策的有关工作,拟订外事工作的制度规则,统筹协调重要外事事项。

(二)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对国际形势和我市对外工作以及涉外领域的重大问题进行研究讨论,提出看法和对策建议。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对外开放开展外事调查研究,为市委、市政府对外工作决策提供参考意见。利用对外交往渠道,为全市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

(三)承办各县(市、区)各部门各单位报请市委、市政府审核、审批的外事工作有关事项。

(四)统筹协调和归口管理全市因公临时出国和外国人来华邀请工作。指导有关部门的外国专家管理和因公临时出国培训工作。负责全市因公护照、签证管理和领事认证等工作。

(五)负责组织接待来我市访问的党宾、国宾和其他重要外宾。负责外国驻华使节来我市进行公务活动的有关事务。统筹安排市级领导同志的外事活动。负责在我市举办的涉外节庆活动的申报以及礼宾指导工作。

(六)管理全市与外国友好城市以及其他结好单位的交往活动,办理对外结好的报批事宜。指导全市民间对外交往工作。负责申报外国友人荣誉公民称号有关工作。

(七)负责我市社会组织参与国际非政府组织活动协调管理工作。

(八)牵头协调处理涉外案(事)件以及涉外突发事件。协助我驻外领事机构处理境外领事保护案(事)件。处理或者协助有关单位处理涉及外国人管理工作的重要事项。

(九)负责全市外事干部和涉外人员对外政策和外事纪律教育工作。负责外事干部业务培训工作。组织开展外事宣传和群众性外事教育工作。办理我市外国常驻新闻机构和外国记者事务。

(十)配合纪检监察机关检查外事纪律执行情况。

(十一)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它任务。

联系方式

办公电话 : 0534-286668

负责人 : 宋小美

邮政编码 : 253000

传真号码 ; 0534-2625338

办公时间 : 上午 08:30--12:00     下午14:00--18:00

办公地址 : 德州市东风东路1566号新城综合楼10楼1055室

网站网址 : http://dzwsb.dezhou.gov.cn/

电子邮箱 : dzswb@dz.shandon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