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华工签 | 人才引进 | 永居绿卡 | 政策咨询

>
>
厦门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厦门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发布来源:厦门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目录

机构职能

  (一)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外事工作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省委、省政府以及市委、市政府关于外事工作的指示和决定。研究我市外事工作重大事项,根据中央和省、市统一部署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督促落实我市外事工作。

  (二)拟订全市外事工作有关制度、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

  (三)统筹协调有关部门和社团开展涉外工作。负责指导各区和各部门、各单位外事工作。

  (四)负责组织接待来访国宾、党宾、其他重要外宾和来本市进行公务活动的各国外交人员。协助安排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的重要外事活动。

  (五)根据外交部和市政府授权,归口管理和指导全市因公出国工作。审核、审批因公出国任务。签发与管理因公出国证件。管理签证申办(代办)工作。负责我市外国人来华邀请工作。按照授权为外国人办理签证延期及居留手续。负责国际会议的报批工作。申办APEC商务旅行卡。

  (六)负责我市国际友好城市、友好交流城市交流交往与开拓工作。指导全市各区及有关部门的对外结好工作。

  (七)负责外国驻厦领事机构的管理事宜及有关领事业务。负责与外国驻华使领馆的交往事宜。统筹协调和管理我市各部门、各单位与外国驻华使领馆的交往活动。指导开展厦门领事馆区管理工作。

  (八)负责或协助处理重大涉外事项和涉外案件,参与在厦外国人管理工作。协同有关部门研究和处理有关口岸涉外事宜。统筹协调、指导处理我市在境外公民和机构安全保护的相关事务。负责处理领事保护的相关事务。

  (九)开展外事系统对外宣传工作。办理来厦外国记者相关事务。

  (十)负责加强本系统、本领域人才队伍建设。

  (十一)完成市委和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联系方式

电话:0592-2856114

传真:0592-2856110、2856111

邮编:361004

办公地址:厦门市白鹭洲路16号团结大厦2—4、7楼

网址 : http://fao.xm.gov.cn/index.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