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华工签 | 人才引进 | 永居绿卡 | 政策咨询

>
>
外国人如何在福州注册外资公司

外国人如何在福州注册外资公司

发布来源:国家移民管理局

目录

福州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福建省的省会,首批沿海开放城市。位于福建省东部的闽江下游及海峡西岸经济区中心城市,是福建省的政治、经济、文化、交通中心,中国著名侨乡。福州是中国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在历史上长期作为福建的政治、经济、文化、交通中心,既是都市圈核心城市,国务院批复确定的海峡西岸经济区中心城市之一、滨江滨海生态园林城市。是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陆军机关驻地,是中国东南沿海重要都市、首批对外开放的沿海开放城市、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海上丝绸之路门户以及中国(福建)自由贸试验区组成部分;是近代中国最早开放的五个通商口岸之一。福州还是600多万海外华人的祖籍地,是中国重要侨乡,其主要移居地为日本和美国;很多外籍还有华裔外籍会选择在福州安居乐业,自然而然很多符合条件的外籍人员也会选择在福州自己创业,建立公司,外国人在福州注册公司,相关要求是什么?细节又是什么?需要注意些什么?CNVISA就来总结下:

一、福州注册外资公司资料

1、公司名称

公司名称规范的格式为:城市(福州)+字号+行业+形式(有限公司),为了避免重名,需要准备3-5个名字,不通过又要重新提交。

2、股东信息

法人

股东

监事

财务负责人

所需资料提供:法人/总经理/监事/全体股东的身份证信息(港澳通行证/台胞证/护照)+一个常住地址(不分国际)+大陆手机号码(一个)+邮箱(一个)

注意:监事不能是法人、总经理,可以是股东,所以注册公司至少要提供两个人的资料。

3、经营范围

分为前置审批和后置审批,经营范围不宜填太多,创业者可以根据公司运营业务内容确定,具体也可以参考同行

4、注册资金

实行认缴制,在注册时,填写一个注册资本,实际上不需要拿出这笔钱,注册资金更多体现的是公司规模大小,我司CNVISA可根据申请人实际情况具体评估给出建议。

5、注册地址

对于刚创业的朋友来说注册地址是个关键问题,福州的写字楼租赁成本很高,为了节约成本可以找商务地址。这类地址可以接收工商局信函,可配合银行开户,不用担心地址异常。

二、福州注册外资公司流程

需要在福州市场监管局平台提交资料预约,然后所有外国股东需本人到场(携带护照原件+护照复印件+护照翻译件+出入境页)办理营业执照,然后在商务部系统进行备案。具体流程如下:

1、企业核名

公司名称不能随便起,格式为:城市+字号+行业+组织形式,因为有相应的法律法规,对公司起名进行规范,明确了公司名称核准不被通过的情形有哪些。比如说,不能与同地同行业的公司名称相同或类似,不能使用容易让人产生误会的词语,不能使用禁止性的词语等等。

2、公司注册地址

公司地址的审查是很严格的,只要地址不符合规定,比如说使用了虚拟地址,地址无场地使用证明,都会驳回公司注册的申请,外资公司必须使用商业性质地址注册,如果您没有商业地址那可以选择租办公室或者找商务地址注册。

3、提交资料

提交公司注册申请和材料,材料一定要齐全、无错误,否则同样会导致注册申请被驳回。

4、领取营业执照

只要材料无误、无遗漏,一般3个工作日内注册申请就会通过,最快的甚至当天就能通过。

5、刻章

公章是公司经营必不可少的,因此在公司注册下来后,就要到指定地点刻制公司印章。

6、开设银行对公账户

公司很多的税务事项,都需要有对公账户,才能进行办理,因此也必须要尽早开设。

7、记账报税

公司在注册下来一个月内需要有专业会计师每月建立账本账册,且按时申报纳税。

CNVISA是一家专注于外国人在华投资、公司注册、身份规划的专业服务机构。CNVISA有一支国际化的专业团队,专注于为有意向来华发展的外籍人士提供中国签证、工作许可、中国永居等身份服务。CNVISA汇集了丰富的行业经验,以及专业的技术服务。CNVISA专业解决客户外国投资移民需求,包括:外国企业来华投资、中短期签证服务、中国移民咨询、外商公司注册、外商财税规划等。 CNVISA的服务团队拥有多年的中国投资与移民咨询经验,并且积累了上千组家庭的成功服务经验。CNVISA的服务团队不仅可以为客户提供全面的中国投资与移民咨询服务,而且能够提供具有针对性的、私人定制化的服务,以满足客户的各种需求。 CNVISA力求为客户提供最完善的服务,通过一站式服务,为客户提供在华投资咨询、外商公司注册、中国长期身份等规划服务,让客户更加方便快捷地完成他们在华投资与移居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