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华工签 | 人才引进 | 永居绿卡 | 政策咨询

>
>
外国人如何在南宁办理工作签证相关

外国人如何在南宁办理工作签证相关

发布来源:国家移民管理局

目录

南宁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广西壮族自治区首府,广西的政治、经济、文化、教育、科技、金融中心。南宁素有“中国绿城”的美誉,先后获得“联合国人居奖”、“中国最佳休闲城市”等称号。南宁也是北部湾经济区中心城市、西南地区连接出海通道的综合交通枢纽。目前南宁共有外国领事机构共6个,均为东盟国家;基于此,很多外籍,华裔外籍会选择在南宁安居乐业,自然而然很多符合条件的外籍人员就直接在南宁申请工作许可;在海外的也选择到南宁来工作,中国工作签证/工作许可/工作居留许可的各种手续细节要求还是比较繁琐复杂,那具体是怎么样的,CNVISA就来总结下:

1. 许可条件

用人单位聘用外籍人士从事的岗位应是有特殊需要,国内暂缺适当人选,且不违反国家有关规定的岗位;用人单位不得聘用外籍人士从事营业性文艺演出;个体经济组织和公民个人不得聘用外籍人士。外籍人士在中国就业须具备下列条件:

- 年满18周岁,身体健康;

- 具有从事其工作所必须的专业技能和相应的工作经历;

- 无犯罪记录;

- 有确定的聘用单位;

- 持有有效护照或能代替护照的其他国际旅行证件。

2. 申请程序分为境外和境内

境外:外国人工作许可通知,Z字签证,工作许可,工作类居留许可

境内:不同类型签证/居留许可转或同岗位转聘,工作许可,工作类居留许可

注:不同类型签证/居留许可转 需要根据申请人所在城市相关部门落实。

3. 需要提供的文件

1)南宁用人单位《营业执照》副本原件;

2)南宁用人单位《批准证书》原件;

3)南宁用人单位《公司章程》复印件;

4)南宁用人单位《组织机构代码证》副本复印件;

5)南宁用人单位公章;

6)外籍人士《学历证书》 原件;

7)取得学历证书后2年以上相关领域工作经验证明的原件;

我司CNVISA可以根据客户的情况提供学历认证服务和工作证明模版

8)外籍人士自18岁起的中文简历;

9)外籍人士照片4张;

10)体检证明原件2份;

11)无犯罪记录证明原件;

我司CNVISA可以根据客户的情况提供相关代开+认证服务

12)书面申请,载明外籍人士被雇佣的理由以及外籍人士的职位;

我司CNVISA可以根据客户提供的信息协助客户起草该书面申请

13)外籍人士的职位为管理层的,需要提供董事会決议;

我司CNVISA可以根据客户提供的信息协助客户起草该董事会决议

14)南宁用人单位和外籍人士签署的中文《雇佣劳动合同》 复印件;

15)申请人有效的护照;

16)在南宁居住地派出所或旅店业开具的有效 《临时住宿登记表》。

4. 所需时间

申请所需时间:不到2个月。

外籍人士自获得工作许可证和工作类居留证件之日起方可在南宁的用人单位工作。

5. 有效期限和延期

一般而言,“工作签证”的有效期为1年;南宁公司的法人代表通常可以申请2年有效的“工作签证”。

工作许可证延期手续应在有效期满前60天内办理;在中国境内居留的外籍人士申请延长居留期限的,应当在居留证件有效期届满30日前提出申请。

CNVISA是一家专注于外国人在华投资、公司注册、身份规划的专业服务机构。CNVISA有一支国际化的专业团队,专注于为有意向来华发展的外籍人士提供中国签证、工作许可、中国永居等身份服务。CNVISA汇集了丰富的行业经验,以及专业的技术服务。CNVISA专业解决客户外国投资移民需求,包括:外国企业来华投资、中短期签证服务、中国移民咨询、外商公司注册、外商财税规划等。 CNVISA的服务团队拥有多年的中国投资与移民咨询经验,并且积累了上千组家庭的成功服务经验。CNVISA的服务团队不仅可以为客户提供全面的中国投资与移民咨询服务,而且能够提供具有针对性的、私人定制化的服务,以满足客户的各种需求。 CNVISA力求为客户提供最完善的服务,通过一站式服务,为客户提供在华投资咨询、外商公司注册、中国长期身份等规划服务,让客户更加方便快捷地完成他们在华投资与移居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