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华工签 | 人才引进 | 永居绿卡 | 政策咨询

>
>
外国人如何在西安办理中国永居

外国人如何在西安办理中国永居

发布来源:国家移民管理局

目录

西安是中华人民共和国陕西省的省会城市,其位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正中部,在陕西省内位于中南部及渭河平原正中,是特大城市、国家中心城市及关中城市群核心城市。西安市的行政级别为副省级市,也是陕西省乃至西北地区的政治、经济、文化、交通、医疗、教育中心。西安是中国乃至世界范围内的文化及旅游名城,其历史及人文积淀极为深厚,在海内外知名度较高;基于此,外籍以及很多华裔外籍会选择在西安安居乐业,自然而然很多符合条件的外籍人员就直接在西安申请中国永居,中国永居说难不难,说易也不易,那具体是怎么样的,CNVISA就来总结下:

1. 申请条件

对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或者符合其他在中国境内永久居留条件的外国人,可以申请在中国永久居留。

申请在中国永久居留的外国人应当遵守中国法律,身体健康,无犯罪记录,并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一)在中国直接投资、连续三年投资情况稳定且纳税记录良好;

(二)在中国担任副总经理、副厂长等职务以上或者具有副教授、副研究员等副高级职称以上以及享受同等待遇,已连续任职满四年、四年内在中国居留累计不少于三年且纳税记录良好的;

(三)对中国有重大、突出贡献以及国家特别需要的;

(四)本款第一项、第二项、第三项所指人员的配偶及其未满18周岁的未婚子女;

(五)中国公民或者在中国获得永久居留资格的外国人的配偶,婚姻关系存续满五年、已在中国连续居留满五年、每年在中国居留不少于九个月且有稳定生活保障和住所的;

(六)未满18周岁未婚子女投靠父母的;

(七)在境外无直系亲属,投靠境内直系亲属,且年满60周岁、已在中国连续居留满五年、每年在中国居留不少于九个月并有稳定生活保障和住所的。

2. 申请材料

申请在中国永久居留的外国人除需提交有效外国护照、健康证明书、国外无犯罪记录证明等基本材料外,还需提交以下材料。

(一)投资人员

(二)任职人员

(三)投资、任职、特殊人员的配偶及其未满18周岁未婚子女

(四)夫妻团聚人员

(五)亲子团聚人员

(六)亲属投靠人员

(七)华人博士(有些地区,此类细节也需要落实)

(八)人才配偶(目前仅限北京。上海广州可以根据情况去跟相关部门落实)

3. 办理基本流程及办理方式

(一)申请。外国人申请在中国永久居留,由本人或者未满18周岁未婚子女的父母或者被委托人向主要投资地或者长期居留地的设区的市级人民政府公安机关或者直辖市公安分、县局提出申请。由被委托人代为申请的,需提交申请人出具的经公证机关公证的委托书。申请人在国外出具的委托书,需经中国驻该国使、领馆认证。

(二)受理、审查和决定。受理机关自受理起3个月内完成调查工作,并将符合条件的报审核机关。审核机关2个月内完成审核工作,并将符合条件的报移民局审批。对不符合条件的,移民局作出不予批准的决定。被批准在中国永久居留的外国人,由移民局签发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对申请换发和补发证件的,受理机关完成调查工作后将符合条件的报审核机关,审核机关完成审核工作后报移民局审批。

4. 审批收费依据及标准

(一)收费依据

财政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同意设立外国人永久居留证申请费和外国人永久居留证费收费项目的复函》(财综〔2004〕32号),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财政部《关于外国人永久居留申请费等收费标准及有关问题的通知》(发改价格〔2004〕1267号)。

(二)收费标准

申请费:1500元。

证件费:300元。

丢失、损坏:600元。

到期换发:300元。

5. 办结时限

公安机关自受理外国人在中国永久居留的申请之日起6个月以内作出批准或者不批准的决定。

公安机关作出的决定为最终决定。

6. 结果送达

审批通过的,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由受理机关转交申请人、监护人或被委托人,同时注销申请人原有效签证或居留证件。

CNVISA是一家专注于外国人在华投资、公司注册、身份规划的专业服务机构。CNVISA有一支国际化的专业团队,专注于为有意向来华发展的外籍人士提供中国签证、工作许可、中国永居等身份服务。CNVISA汇集了丰富的行业经验,以及专业的技术服务。CNVISA专业解决客户外国投资移民需求,包括:外国企业来华投资、中短期签证服务、中国移民咨询、外商公司注册、外商财税规划等。 CNVISA的服务团队拥有多年的中国投资与移民咨询经验,并且积累了上千组家庭的成功服务经验。CNVISA的服务团队不仅可以为客户提供全面的中国投资与移民咨询服务,而且能够提供具有针对性的、私人定制化的服务,以满足客户的各种需求。 CNVISA力求为客户提供最完善的服务,通过一站式服务,为客户提供在华投资咨询、外商公司注册、中国长期身份等规划服务,让客户更加方便快捷地完成他们在华投资与移居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