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人永久居留

“外国人工作签证”聘外资质及入门辅导服务,服务全国,工作系统注册,预审资料,专业中英顾问一对一服务。

>
产品服务
>
外国人永久居留

外国⼈永久居留⾝份证, 即中国绿卡. 是中华⼈民共和国政府颁发给外国公民的永久居留证, 是获得永久居留资格的外国⼈ 在中国境内居留的合法⾝份证件. 对未成年⼈签发5年有效证件,对成年⼈签发10年有效证件。持证⼈资料和证件签发管理 信息同时存⼊芯⽚,可以使⽤第⼆代居民⾝份证阅读机读区取。

办事材料

SERVICE MATERIALS

申请人申请时需如实填写《外国人在中国永久居留申请表》,并提交下列材料:
1.有效的外国护照或者能够代替护照的证件;
2.中国政府指定的卫生检疫部门出具的或者经中国驻外使、领馆认证的外国卫生医疗机构签发的健康证明书;
3.经中国驻外使、领馆认证的国外无犯罪记录证明;
4.四张二英寸近期正面免冠彩色照片;
5.本办法规定的其他有关材料。

申请条件

APPLICATION CONDITIONS

申请在中国永久居留的外国人应当遵守中国法律,身体健康,无犯罪记录,并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在中国直接投资、连续3年投资情况稳定且纳税记录良好的;
       2.在中国担任副总经理、副厂长等职务以上或者具有副教授、副研究员等副高级职称以上以及享受同等待遇,已连续任职满4年、4年内在中国居留累计不少于3年且纳税记录良好的;
       3.对中国有重大、突出贡献以及国家特别需要的;
       4.本款第一项、第二项、第三项所指人员的配偶及其未满18周岁的未婚子女;
       5.中国公民或者在中国获得永久居留资格的外国人的配偶,婚姻关系存续满5年、已在中国连续居留满5年、每年在中国居留不少于9个月且有稳定生活保障和住所的;
       6.未满18周岁未婚子女投靠父母的;
       7.在境外无直系亲属,投靠境内直系亲属,且年满60周岁、已在中国连续居留满5年、每年在中国居留不少于9个月并有稳定生活保障和住所的。

注意事项

MATTERS NEEDING ATTENTION

1.中国永久居留身份证是获得在中国永久居留资格的外籍人士在中国境内居留的合法身份证件,可以单独使用。可以直接用于购买机票,高铁票等。

2. 获得在中国永久居留资格的外籍人士在出入中国国境时,虽然无需签证且不限次数,但需中国永久居留身份证和护照同时使用。永居卡仅为中国境内的身份证明文件,所以在境外或涉及境外时,仍需提供护照。

3. 获得在中国永久居留资格的外籍人士无需提前确认酒店旅馆是否能接待,亦可使用中国永久居留身份证在酒店旅馆住宿,并需配合办理住宿手续。但在酒店旅馆以外其他住所居住或者住宿的,仍需在入住后24小时内向居住地公安机关申报临时住宿登记。不向公安机关申报住宿登记或者留宿未持有效证件外籍人士的责任者,即便该外籍人士获得在中国永久居留资格,仍将被依法处以警告或罚款处罚。

4.中国永久居留身份证的有效期为五年或者十年,需要在证件有效期满前1 个月以内申请换发。如遇证件损坏或者遗失的,需要及时申请换发或者补发。

5.被批准在中国永久居留的外籍人士,在获得永居资格后,每年在中国累计的居留时间不得少于三个月。确因实际需要每年不能在中国累计居留满三个月的,需经长期居留所在地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公安厅、局批准,但在五年内必须在中国累计居留的时间不得少于一年。不满足居住时间着,可能会被注销中国永居卡身份。

服务流程

SERVICE PROCESS

1.准备初审资料

2.预约出入境进行初审面谈

3.初审通过准备全部资料

4.资料齐全预约正式面谈递交

5.正式递交永居申请资料,缴费

6.补料或免补料

7.市级审核-省级审核-国家移民管理局审核

8.审核通过,申请获批,领取永居卡

业务咨询

服务项目

常见问题

答:根据《外国人在中国永久居留审批管理办法》(2004年发布)的规定,任何满足条件的外国人都可以申请中国永久居留资格。其中“中国公民或者在中国获得永久居留资格的外国人的配偶,婚姻关系存续满五年、已在中国连续居留满五年、每年在中国居留不少于九个月且有稳定生活保障和住所的”比较符合您的申请条件。

答:根据《外国人在中国永久居留审批管理办法》(2004年发布)的规定,任何满足条件的外国人都可以申请中国永久居留资格。您可以根据《外国人在中国永久居留审批管理办法》所列的条件进行查询,并可以咨询所在地的公安出入境管理机构。
另外,从2016年开始,公安部在北京中关村、广东自贸区、上海自贸区、上海张江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以及天津、辽宁、浙江、河南、湖北、重庆、四川、陕西自贸区等地实施出入境政策试点,对于外籍华人具有博士研究生以上学历的,或者在上述地区内的单位连续工作满4年、每年在中国境内实际居留累计不少于6个月的,可以申请在华永久居留。

答:根据《外国人在中国永久居留审批管理办法》(2004年发布)的规定,任何满足条件的外国人都可以申请中国永久居留资格。其中对投资类的规定是:在中国直接投资、连续三年投资情况稳定且纳税记录良好。投资实际缴付的注册资本金符合以下额度要求之一:
1)在国家颁布的《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鼓励类产业投资合计50万美元;
2)在中国中部地区投资合计100万美元以上;
(3)在中国投资合计200万美元以上。符合以上条件需要申请永久居留资格,您可以向厦门市公安局提出,按要求提交申请材料,经福建省公安厅审核后,由公安部审批。

答:目前并没有类似“华裔卡”的制度安排。根据中国相关法律规定,外国人入出境和停留居留应持有有效护照或其他国际旅行证件以及中国主管部门签发的签证、停留证件或者居留证等合法证件。

常见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