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华工签 | 人才引进 | 永居绿卡 | 政策咨询

>
>
外国人注册公司需要注意什么

外国人注册公司需要注意什么

发布来源:国家移民管理局

目录

一、 公司名称

申请登记注册的企业名称应当符合《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 《企业名称登记管理实施办法》及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

同行业的公司字号不能同名同音。如果名称中有字不能用,那么整个名字都不能用。

二、经营范围的选择

1、经营范围的前后顺序需要仔细考量

有些企业同时经营多个行业的业务,经营范围中的第一项经营项目所在企业为所属行业,税局稽查时选案指标往往参考行业水平,排错顺序影响税务申报

2、分支机构经营范围不能随意填写

企业设立的分公司不能独立承担民事责任,其经营范围不能超过总公司。企业设立的子公司,其经营范围不需要在总公司经营范围内。

3、需要考虑是否有考虑核定征收

打算申请核定征收的新设企业,应避免经营范围中出现不允许核定征收的经营范围。

4、经营范围不是越多越好

由于超出经营范围的业务不能自行开具发票,需到税局代开发票。财务人员为了节省麻烦,把能想到的经营范围都写进去了。但有些经营业务是不能享受税收优惠的。

三、虚拟地址

注册公司时需要提交注册地址,许多创业者在初期没有预算而选择虚拟地址,有利于公司在早期可以顺利进行运营,降低成本。

虚拟地址选择不正确会发生什么?

1、 影响企业项目的招投标;

2、 在工商税务局办理各类登记事项、行政许可审批的时候会受到限制;

3、 信用度受损,影响公司发展;

4、 企业无法在银行等金融机构进行贷款、融资、担保等活动

四、 注册资本选择

注册资本并不需要一次缴清,我国目前实行注册资本认缴制,只要在承诺的时限内缴完即可,极大的降低了公司注册时的资金压力。

公司注册资本写多少,要参考所在行业资质要求。

注册资本越大,承担的风险/责任就越大

注册资本小不利于企业间的合作;

更多外商注册公司的相关信息,请搜索中创侨智~